府中街違建多 20店家收拆除通知

 
 

 

有居民反映府中街店家占用道路,造成巷道出入不便,向市府檢舉違建。
記者鄭宏斌/攝影

人潮洶湧的中西區府中街孔廟商圈,近日約20戶店家接到市府違建拆除通知,業者憂心拆屋恐影響整體商圈風貌及生意,盼市府先行協調勿強制拆除。工務局表示,該區違建除占用公有地外,也有屋頂違建,現場確定是違建後將擇期拆除。

接獲違建通知的鄭姓業者拿出寄自市府工務局的違建公文及區公所違建查報單,內容表示業者須在1個月內申請取得建築執照,或自行撤離占用公有地的硬體建築,否則依法拆除。

 

府中街沿街約有20戶商家接到市府的違建處理公文。
記者鄭宏斌/攝影

業者無奈說,遭到檢舉不只一次,他店前約10平方公尺木製建築被認定是違建。同樣被檢舉多次的薰衣草森林香草舖子,也被點名用來銷售冰淇淋的小屋是違建,近期將配合工務局進行拆除。

工務局表示,陸續接獲府中街有20件檢舉案件,除占用公有土地外,也有屋頂違建等,部分店家占用公有地是事實,一視同仁連同未被檢舉但可能違建的店家,全部寄發通知單,現場查核違建後,便會擇期拆除。

【2014/06/11 聯合報】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