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安平港遭油污? 空拍舊照惹虛驚

 

2014-06-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攝影家王天樂昨天在臉書上傳一張安平港疑似遭到油污污染的空拍照,引起網友瘋狂轉傳,南市環保局也一度啟動海洋污染防治緊急行動,結果經查證照片是數月前所拍,讓環保局虛驚一場。

  • 攝影家王天樂的安平港空拍照,讓南市環保局虛驚一場。(擷取自臉書)

    攝影家王天樂的安平港空拍照,讓南市環保局虛驚一場。(擷取自臉書)

王天樂昨天中午在臉書上傳的安平商港空拍照,因疑似油污污染畫面怵目驚心,網友瘋狂轉傳,並批判污染嚴重,台南市防治不力,短短六小時已逾六百人次轉貼分享。

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獲悉以為發生海洋重大油污污染事件,擔心油污擴散,立即啟動海洋污染防治緊急行動,除派人會同安平港分局赴現場採樣外,海巡署船艇也出海趕往處理,結果發現是「烏龍一場」。

張皇珍說,經採樣海水PH值為八.三,屬正常,現場也未發現有油污污染,經向當事人查證,才知是數個月前所拍的照片。

環保局表示,如果是油污,應該會泛有油光,而且屬於重大污染事件,但這幾個月來未曾接獲海巡署及安平港分局的通報,一般釣客發現也會通報,但都沒有,懷疑是不是藻類或港區與外海水質差異的關係,未來也會請安平港分局加強巡查預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