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車 今起3C免費充電

 

11輛全新低地板公車每個座位旁均設有USB充電插槽,乘客今天起可邊坐邊充電。
記者鄭維真/攝影

等公車、坐公車不用怕手機沒電了!台南市交通局因應乘客需求,今天開始在台南地區挑選10處使用率較高的候車亭,裝上USB充電插座,另外還有11輛加裝插座的低地板公車,今天上路,乘客只要自備電源線,就可隨時替3C產品免費充電。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台南火車站前南北站共4處候車亭、「兵配廠」站共2處及對向「台南公園」站1處、「巴克禮公園」站雙向共2處、「永華市政中心」府前路公車站等,因這10處候車亭使用率較高,交通局特地增設USB免費充電設備,讓候車的人能夠邊等車邊充電。

張政源說,火車站前南北站的候車亭將充電設備安裝於售票亭的公車資訊處,其餘古蹟式候車亭則安裝在公車資訊板上,每組插座共有4至6孔插槽,附有防水蓋板以免潮濕故障。

不僅如此,今天還有11輛加裝USB插座的低地板公車上路,包括綠幹線5輛、藍幹線4輛,以及紅幹線2輛,每個座位旁邊均設有充電插槽;車前玻璃及車門張貼USB識別貼紙,讓乘客一目了然。

公共運輸處指出,大台南公車幹線於去年3月陸續開通,到目前為止已逾1100萬人次搭乘,搭乘人次比幹線公車未開通前成長約85%,為因應乘客需求,提供市民貼心服務,張政源表示,未來會評估陸續在候車亭加裝免費充電設備,讓台南整個城市都成為「我的充電站」。

【2014/06/12 聯合報】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