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神鬼交鋒!13年假面律師 連老婆也是騙來的

 

電影神鬼交鋒情節真實上演,高職補校畢業的余姓男子十三年來假冒律師開起律師事務所,他很聰明不接要出庭的刑事案件,只接幫人寫狀子的民事案,多年下來不止打贏不少官司,連妻子都是他騙來的,後來因為助理說溜嘴,妻子發現真相離婚,法官也發現查不到這名律師,才揭穿他的身份將他起訴。

電影神鬼交鋒中男主角李奧那多為了假扮律師,看電視學打官司,相似情節也發生在台灣,台南檢警查獲的余姓男子,則是自己讀了一堆法律書就自己當起了律師,檢警搜索時事務所裏滿櫃子打官司的檔案,還特別標成了未接案件及進行中的案件,生意看來還不錯,而余姓男子也聰明拒接要出庭的刑事案,專接不用出庭的民事案件,像是民事強制執行的訴狀、離婚或是民事契約等,檢警查出他接過五十多件案子。

雖然是無照律師但是打贏過不少案子,甚至還擔任廠商協進會的法律顧問,騙過了里長警察,連妻子都是他假扮檢察官騙來的,妻子曾經要求到地檢署參觀,他回答說那是辦公場所不方便,後來妻子要求他出示服務證,他則說剛驗過屍怕沖煞到小孩,妻子始終沒看過證明,直到助理不小心說溜嘴妻子才發現真相,為了打離婚官司還打好多年,而這名余姓男子本來是補校畢業的業務員,因為發生車禍自己鑽研法律打官司打出心得,因為他不出庭也難被人認破。雖然不出庭很奇怪,但是沒人注意到,直到審理法官在法務部的網站上查不到這名律師的名字才破功,而他也遭到檢方起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