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謬思手作屋&風車布丁

台南‧中西區 謬思手作屋&風車布丁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4-06-16-311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48號
電話 :06-2217595 (可電話宅配) 
營業時間:07:00-19:00
公休日:周一
臉書:Muse Brunch Cafe 謬思餐飲 風車布丁_Tainan_Taiwan

謬思三明治在結束了府東街與慶平路的店面後,轉為工作室型態,而原本以店家寄賣及網路訂購方式經營的風車布丁,租下了國華街與正興街的波哥飲料店對面的店面後,找來謬思三明治合作,現在有了一個聯合店面。

DPP_4262.JPG

之前買過幾次謬思三明治,家人也都很愛吃,來買時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在結束東區店面後有不少老客戶還是會過來買,但也有一些小抱怨呢,畢竟有離自家較近的點還是較方便些,老闆娘說未來應該也會考慮在東區找個類似較小的外帶點,目前除這裡的外帶店面外,也可以電話團購經冷藏宅配或到店自取,甚至南科有不少公司下午茶也常訂貨呢。

這裡從早上7點就營業,很多早起到市場買完菜的婆婆媽媽會來買一袋回家,當成家人的早餐慢慢吃,也有許多上班的會到波哥買飲料然後過街到謬思外帶三明治。

今天來的時候,也遇到了風車布丁的老闆,他說這個品牌在台南發展已經四年了,先是花了一年的時間從南到北吃了許多別家的布丁並作市場調查,找出好吃的布丁要素,再從配合餐廳通路的三年裡,從消費者的反饋中修改產品,今年推出的算是第三代的配方了,府城老字號的布丁不少,但我覺得以一個新的市場進入者來說,願意花4年的時間,專注把心力投注在品質上,只為了做出一個能讓消費者驚艷的布丁,是相當不容易的,值得敬佩。

DPP_4260.JPG

有6個三明治($30)跟4個布丁,這份量蠻適合當伴手禮的,也有很多公司會預訂當開會餐盒或研究所學生報告時給委員準備的餐盒,我帶了一組回家。

DPP_4268.JPG

謬思的三明治主要分三種,卡士達醬、鮮奶醬及蛋沙拉,然後再搭配火腿、起士、鮪魚及德式香腸,共計12種口味,個人很喜歡吃的是卡士達醬與鮮奶醬,早上自己泡杯咖啡,吃個三明治,簡單又營養。

DPP_4271.JPGDPP_4272.JPGDPP_4269.JPGIMG_20140616_075912.JPG  

風車布丁的經典布蕾與白朗峰布蕾,我很喜歡法式白朗峰布蕾,它的上層是奶香濃郁的鮮奶布蕾,中層是綿密可口的雞蛋布蕾,底層是焦糖醬,三種層次搭配起來,醇綿好吃,適合愛吃鮮奶的人; 有很多吃過風車布丁的客人都覺得像日本奈良的名產,大佛布丁。

DPP_4274.JPG

老闆介紹說他們用的是富農牧場雞蛋,作法屬於熟布丁,布丁體不靠膠類凝固,而是將雞蛋、焦糖慢慢加溫蒸熟,台南有些老店布丁也是採用此類的熟布丁作法。一匙舀起,入口即化,保留了軟綿綿的口感及焦糖香氣,是一種美味享受,而且很有自己的特色及口味辨識度,這點我覺得在台南眾多布丁產品裡相當不容易。

DPP_4277.JPG

 

*拿舊紙盒回購布丁,毎盒還可折抵10元,非常環保。

價目表

DPP_39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