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松下簽約 安南蓋低碳社區

 
 

 

松下電子公司選定與台南合作推動低碳城市,市長賴清德(左)昨參觀該公司設計的低碳建築模型。
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第一個低碳示範社區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一期工程月底完成,預計年底就可展開土地標售。市府昨與松下電器簽約,由於該公司在日本有豐富建構低碳城市的經驗,將提供相關資訊。

簽約儀式由市長賴清德與松下中國北東亞總代表大澤英俊、台灣松下電器董事長洪敏弘共同參與,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松下不僅將在台南建構「松下智慧低碳住宅生活教育館」,並設立合作平台,提供相關的經驗。

松下表示,目前台灣只與台南市合作,最重要的是台南市具有充足的日照,適合發展太陽能,推動為低碳節能城市,且市府團隊相當積極,未來不排除把日本的低碳建築搬到台南複製。

市府表示,已擇定九份子為台南市第一個低碳示範社區,將陸續推動。占地101公頃的九份子,目前一期工程大致完成,主要是整地、排水與道路,年底前即可展開土地標售,二期工程則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完成。

與一般重劃區不同,九份子為達到低碳的目標,區內的三座公園,都設有地下雨水貯水槽,可將雨水回收再利用,公園內設有節能的LED景觀燈與太陽能板,太陽能發電將送回台電系統。

此外,未來進駐的建築都必須有綠建築標章,包括使用綠建材、節能設計及綠覆率等,而公共的建築物更需達到鑽石級綠建築最高等級的標準。

【2014/06/17 聯合報】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