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六甲頂增設高地分流工程 改善排水 預計年底完工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永康區尚頂里尚頂路、鹽州里洲工街和中正南路一帶,位於雨水下水道系統下游,加上地勢低漥,每逢豪大雨當地淹水情況嚴重,市府將在六甲頂地區增設高地分流設施,預定年底完工,明年汛期前將可發揮作用。

水利局副局長彭紹博說,尚頂路、洲工街和中正南路一帶,位於雨水下水道系統的下游端,地勢低且大橋重劃區區外排水箱涵在洲工街段還未全面施作完成,致排水能力不足,每逢雨季,當地積水和淹水的情況嚴重。

多年前一場豪大雨來襲,尚頂路一帶曾發生人孔蓋爆開路面淹大水,主要是大橋重劃區聯外排水瓶頸段排洪不及造成,為降低當地淹水提高防洪能力水利局進行治水規劃和檢討。
他表示,計畫朝高地分流,將中正二街以東(包含大橋重劃區)之地勢較高的逕流以壓力箱涵方式,經尚頂路、洲工街往西直接排入鹽水溪,不再經由抽水站抽排,減少下游排水和抽水平台的負擔,目前以籌措經費辦理永康六甲頂區市區排水第一期改善工程,改建壓力箱涵,新設箱涵,並改建閘門、匯流井和集水井等,目前工程上網招標中,預定年底完工,明年汛期前發揮作用;明年則續辦理第二期改善工程則計畫改善低漥處的抽水和排水問題。
 
2014/06/17 17:2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