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上億地皮日式平房 變活動中心

2014-06-1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東區東明里欠缺活動中心,六年前得知東安路一處國、私有混合的五百多坪土地進行重劃,里長郭秀琴奔波爭取六年,差點因難度太高而放棄,但她突破重重難關,終於取得重劃後的兩百餘坪土地與一幢民間公司捐贈的日式平房作為里活動中心。

  • 台南市東區東明里長郭秀琴奔波六年,終於爭取到這處地皮市值上億元的日式建築作為里活動中心。(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東區東明里長郭秀琴奔波六年,終於爭取到這處地皮市值上億元的日式建築作為里活動中心。(記者王俊忠攝)

東明里爭取六年達陣

據了解,這塊精華地價格昂貴,鄰近新蓋豪宅一坪約四十五萬到五十萬元,郭秀琴估計,光是活動中心的地皮市值恐怕就上億元,會善加利用這處空間,計畫作為里民聚會聯誼場所,開辦小型才藝、多功能課程與卡拉OK歌唱班、老人關懷中心等,充分發揮「上億」活動中心的價值。

廿多年前從東光里分出來的東明里,是軍公教人士薈萃的文教里,但一直欠缺活動中心。六年前,東明里長郭秀琴與夫婿林傳吉獲悉東安路光明段有處國有財產局(現國有財產署)、民間集義公司等共有的五百多坪土地,市府原劃設為小型公園,但所有權人異議申請重劃。

六年來,郭秀琴協助開過無數次協調會,歷經千辛萬苦,終獲市府同意,把重劃後的四成、約兩百零八坪土地與集義公司留下的一幢日式平房、庭園,供東明里作為活動中心。

集義公司八月間捐贈

郭秀琴與夫婿喜出望外,在里內毫無其他公有地的情況下爭取到這處「十分珍貴」的活動中心,向市府申請到一百餘萬元經費,日前發包整修平房漏水等軟硬體設施,預計一個半月完工,八月間將由集義公司舉行捐贈儀式,宣布東明里活動中心誕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