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公車輕旅行短片 吳念真拍攝 市長挑大梁

〈南部〉台南公車服務司機態度、路線班次 乘客重視

2014-06-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大台南公車六大幹線整併上路一年多,各界反應好壞皆有,其中司機服務態度與路線班次最明顯,交通局逐步改善檢討,同時公車評鑑良性競爭,七月五日起試辦彈性公車以關子嶺為優先。

  • 南市製播國內首支公車電視廣告,市長賴清德輒一角。(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製播國內首支公車電視廣告,市長賴清德輒一角。(記者洪瑞琴攝)

  • 南市推動公車輕旅行電視廣告,市長賴清德(左四)與素人演員入鏡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推動公車輕旅行電視廣告,市長賴清德(左四)與素人演員入鏡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交通局上下動員「坐公車」測試收集民意;一位主管透露,平日上班視察怕被識破,常利用放假「喬裝」神秘客,實際了解狀況好作檢討改善。

交局也指出,其實,每位市民就是「神秘客」,反映問題供市府改善。林姓市民說,有些司機見老人家上車會主動問好、提醒上車安全,也有司機到站後會再呼站名;但也曾碰過「老K面孔」司機,對老人家免費坐公車「鄙視」神情。

另外,南部高溫氣候,最近炎炎夏日,就有民眾反映「等車等到快熱昏了」,部份站牌沒有合適空間作候車亭引來微詞。

交通局定今年施政主軸為「公車服務年」,除了逐步改善候車站(亭),也將開發五座轉運站,結合交通與觀光提高營運功能,另外六月新上路的十一輛全新低地板公車,車廂內每個座位旁均設USB充電插槽,可供手機、平板電腦充電。

局長張政源直言,大台南公車六大幹線、七十四條支線,跑遍全市卅七區,涵蓋率達九成,已建立公車便捷路網;另外十%公車未到的偏遠地區,需求不密集,路線班次調整是很大瓶頸,因此以「彈性公車」因應。

七月五日即將試辦三個月的關子嶺環嶺公車,即在週六、日安排每天一部車單繞環嶺,估計有九班次,現行黃十二、十三支線只到關子嶺,未來民眾到關子嶺泡溫泉後,就可再搭環嶺公車遊水火同源、碧雲寺等勝景。

至於公車司機服務態度良莠不齊,不乏市民投訴1999服務熱線;張政源說,其實多數司機服務佳,全面實施公車評鑑項目,除了場站設施、運輸工具設備安全、公司經營管理,旅客服務品質與駕駛員管理也是重點,並選拔優良司機正面激勵,以促進良性競爭。

公車宣傳片 市長挑大梁
 

 

市長賴清德(右)在宣傳短片獻聲念旁白,並擔任主角,與乘客互動,展現親和力。
圖/翻攝自交通局宣傳短片

市府交通局為行銷大台南公車輕旅行,請來導演吳念真拍攝兩支宣傳短片,賴清德獻聲念旁白,也擔任男主角。

兩支各為30秒的短片分別為「準時篇」及「觀光篇」,賴清德擔任「準時篇」男主角,交通局長張政源也參與拍攝,其餘都是里長、里民等素人演員。

短片「準時篇」中,由中西區元安里長林秀華飾演的乘客在公車上問賴清德說:「請問有人說你和市長長得很像嗎?」,引爆笑點,林秀華說和市長相熟,但對起戲卻頻頻出錯,她笑說「第一次和市長對戲,太緊張了!」昨天發表會播出,連賴清德自己看了也不禁大笑。

「觀光篇」則挑選二寮日出、菁寮稻浪、關廟曬麵等6處府城美景,賴清德表示,公車不再只是學生、上班族作為公務用途,而是能讓全民輕鬆出遊的運輸工具。

張政源說,交通局在公車及候車亭陸續裝設USB充電插槽,未來市區府城客運也會提供車上免費WiFi。公車行銷短片會在香港播放,希望不論在地民眾或外地遊客都會如同「公車迷」,搭大台南公車遊府城。

【2014/06/20 聯合報】http://udn.com/

〈南部〉首支台南公車廣告 香港也將播透透

2014-06-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製播國內首支以公車為主角的電視廣告將於六月廿一日首播,市長賴清德旁白並與阿公、阿嬤入鏡,片尾阿嬤對著一旁賴清德問:「請問,有人說你跟市長長得很像嗎?」超有梗!

該支廣告也將在香港宣傳,賴清德鼓勵大台南公車經營業者作好「準時」與「服務」品質,與公部門共同努力,從「到台南坐公車」突破到「為了坐公車到台南」旅遊觀光旺盛企圖心與目標。

賴清德說,藉由影像將台南的城市魅力行銷到全國甚至全世界,鼓勵大家用最省錢、低碳樂活的交通方式漫遊台南。

因應暑假遊玩旺季,市府邀知名導演吳念真執導兩支大台南公車輕旅行全國電視廣告,昨日發表亮相,卅秒宣傳短片,台南美食肉燥飯、炒鱔魚,無米樂的菁寮稻浪、芒果綠色隧道等畫面鮮活鋪陳,賴清德為短片錄製旁白,還軋上一角與市民合拍廣告。

交通局長張政源說,大台南公車搭乘前年九百八十萬人次,去年「破千萬」增至一千一百九十八萬人次,除了通勤族,親子家庭與背包客搭公車旅遊有增加趨勢,趁著暑假旺季推出電視廣告正是時候;他幽默地說,「請不起金城武,但台南就有『大澤隆夫』、『唐澤壽明』能客串」(賴清德曾被比喻酷似二位日本明星帥氣)。

對於廣告表現,賴清德靦腆微笑說,看自己上廣告畫面很新奇,能為城市行銷頗有成就感,但「畢竟不是專業演員,只能玩票一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