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卒 台南會考狀元 榜上無名

 

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12年國教大亂象!極可能是國中會考台南區狀元的台南市東區後甲國中陳品銓,儘管會考題數全部答對得到滿分,還乖乖地依序填寫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南科實中等3個志願,20日放榜卻名落孫山,落得無校可念。讓他難過地感嘆,「國教上路,壓力更大」。

在校成績十分優異的陳品銓,一向被師長視為穩上台南一中的資優生。今年國中會考,他也不負眾望考出滿分的佳績,如果換成過去的國中基測,應該就是台南區的狀元。但因台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中,會考僅佔25分,即使此項拿到滿分,也無法保證可以進入第一志願。

陳品銓表示,超額比序關鍵項目中,滿分8分的體適能他只得到6分,滿分8分的幹部任期得3.2分,滿分8分的獎勵紀錄得4.8分,滿分20分的競賽成績更只拿到0.5分,因此即使包括會考在內的其他項目都滿分,總分也只有80.5分。距離外界預估台南一中免試入學最低錄取分數至少90分,還差了一大截。

更讓他意外的是,他按照往年的錄取標準,依序填了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及南科實中等前3個志願,卻因一免採計志願序,讓他全都未能錄取,這在過去的基測時代,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陳品銓抱怨說,12年國教最主要的2大目的「就近入學」及「減輕升學壓力」;但對他來說完全無感。像他填寫的前2個志願,全都在住家附近,但會考考滿分仍無法就讀,最後還落得無校可讀,「反而讓他壓力更大」。

陳品銓無奈表示,如今只有努力用功,繼續拚7月特色招生,希望能如願進第一志願。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