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泉井廟落沒 地方不勝唏噓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建廟近三百年的龍泉井廟面積僅三坪大,卻是全台開基清水祖師廟。早期信眾缺乏保護觀念,導致古文物消失殆盡,甚至連珍貴的軟身神像都被盜走;以其破舊不堪的現況,實難想像這曾是八協境三大土地廟之一,令地方民眾看了不勝唏噓。
位於東門陸橋下有間龍泉井廟,隱身於民宅群當中,由於面積小且長年都上鎖,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這兒有間近三百年歷史的廟宇。

東區泉南里長洪孟甫表示,該廟是全台開基清水祖師廟,包括台北知名的三峽祖師廟都曾包遊覽車回來尋根。原本廟內有尊軟身祖師爺神像,非常有歷史意義,卻被不肖人士偷走,為避免古文物再遭席捲一空,信徒遂裝上鐵門柵欄並上鎖。

拜的是清水祖師,怎會取名龍泉井廟?原來這與當地地理位置有關,清朝時期,龍泉井就位於現東門路九十二巷以西的範圍,井水清澈,是附近住戶飲用水來源,因而得其名。
 
2014/07/14 17:0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