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編導台南公車輕旅行 賴清德力推 行銷臺南公車輕旅行 首創公車電視廣告 回響熱烈

記者陳俊廷/台南報導 2014-07-10 13:00

 

吳念真編導台南公車輕旅行 賴清德力推

(吳念真導演親自編導拍攝「大台南公車輕旅行」影片/記者陳俊廷翻攝)

台南市府力邀吳念真導演親自編導拍攝「大台南公車輕旅行」影片,藉由影像傳達臺南的城市魅力並鼓勵大家到臺南觀光用最省錢、低碳樂活的交通方式漫遊臺南。其中,菁寮稻浪、聖十字架堂更被知名導演吳念真在拍攝大台南公車廣告時選中,納入台南的意象代表。

臺南擁有豐富的文化觀光資源,非常適合深度漫遊。台南市長賴清德、交通局長張政源力邀吳念真親導拍攝「大台南公車輕旅行」影片,希望藉由影像將臺南的城市魅力行銷到全國甚至全世界。「大台南公車輕旅行」,包括「準時篇」、「觀光篇」「拍攝紀實」合計2分15秒三短片。透過賴清德的口白與吳念真現場指導口述,徹底傳達府城公車輕旅行的菁華與詮釋台南人精神。

「大台南公車輕旅行」影片,第一部短片「準時篇」由賴清德親自旁白以台南肉燥要慢慢「爌」、炒鱔魚「猛火炒」,重時間、火侯說明台南人對時間最講究,扭轉外界對台南人很優雅「凡事慢慢來」的印象,並強調台南公車路線慢慢增加「方便、準時、服務好」,強調「」台南公車好多線、客人好遊玩、鄉親好生活」。

 

 
賴清德搭公車輕旅行,鄰座婦人問說「有人說你很像市長嗎」 (記者陳俊廷翻攝)

 

第二部短片「觀光篇」一開始由旅客來旁白,影片依序呈現二寮日出、菁寮稻浪、芒果綠隧、新化老街、台南擔仔麵、魚丸湯、關廟曬麵、安平夕照、鹿耳門天后宮及孔廟等知名景點,並由旅客旁白描述感想說明台南人喜歡這裡的生活節奏、喜歡這裡看的見的歷史、喜歡這裡對美食的堅持、喜歡他們的待客之道,強調台南人對自己故鄉始終濃烈的情感與驕傲,再由賴清德旁白呼籲旅客:到台南最好慢慢逛,搭公車玩得更方便、更寬廣!

第三段短片1分15秒「拍攝紀實」短片,由公車駛入芒果綠隧開始,旁白秀出「台南古蹟多,小吃多美景多」邀您來府城漫遊,吳念真團隊運鏡模擬在孔廟打太極、詮釋外界對台南凡事都「慢慢來」其實是誤會,再將台南美食小吃景點融入,包括賴清德、張政源等候公車、搭公車的畫面,特別在崑濱伯後壁菁寮,則由吳念真親自短片指導掌鏡的影音重現,以吳導和菁寮稻浪為完結,旁白則秀出「在台南,用走的。麻袂擺玩,現在做公車,麻真方便!」呼籲全國旅客來台南「歡迎來台南坐公車𨑨迌」。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台灣加入WTO後,農業面對隨之而來的衝擊,描寫台灣農民處境的記錄片「無米樂」就是選擇在菁寮拍攝,透過在地的四名老農民樂天知命的故事,展現菁寮的生命力。

他推崇吳念真親自導演拍攝的「大台南公車輕旅行」影片,尤其在無米樂原鄉後壁菁寮稻浪、聖十字架堂更被其在拍攝大台南公車廣告時選中,納入台南的意象代表,這是一處適合公車輕旅行的小村莊。

描述 : IMG_2982(共同)[1].jpg
 張政源說,聖十字架堂亦被吳導選中納入台南意象代表請勿錯過(記者陳俊廷翻攝)

張政源指出,從後壁火車站搭乘大台南公車黃6支線進入菁寮,映入眼中的是一片黃綠相間的稻浪,其他還有菁寮知名的地標之一「聖十字架堂」,從菁寮國小方向沿田埂間拍攝,可完全捕捉到獨特的金字塔型教堂外貌,是遊客不可錯失的拍照取景地點。張政源進一步說明指出,菁寮老街處處都有「無米樂」呈現的在地身影,崑濱伯熱情的招呼遊客、打赤腳搬米進貨、建成鉛桶店的老闆娘為鄰近農家製作修理噴藥的農具、協成伯在自轉車店修理腳踏車,都是令人動容的樂天知命的精神。

台南市交通局也提醒全國擬前來觀賞稻浪的遊客,目前第一期的稻作已經收割,現在稻田都是剛播種的秧苗,約二個月後,菁寮又將重現一片綠油油的稻浪,期待遊客再次造訪菁寮。不過無米樂原鄉後壁菁寮是一處寧靜的農家社區,老建築、三合院讓社區老街處處充滿濃厚的舊日風情,漫步其中感覺很寫意,是一處四季都適合公車輕旅行的小村莊。

大台南公車輕旅行短片

「準時篇」

「觀光篇」

「拍攝紀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