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紅11支線公車 帶你尋訪夢幻湖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龍崎區牛埔農塘一帶為泥岩地質,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將惡地變成水土保護示範園區,因此讓這座湖有了「夢幻湖」的美名。記者鄭維真/攝影

龍崎區牛埔農塘原為光禿禿的泥岩地形,經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進行裸露坡面植生等工作,轉為生機盎然的綠洲,博得「夢幻湖」美名,尤其下雨過後更是一片清新綠意。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原本只能自行開車前往,現在可搭乘大台南公車紅11支線探訪,沿線經過文衡殿,有現代版鋼鐵人守護著關公。

 

「夢幻湖」正確名稱為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位於龍崎區台182線附近,因當地多屬黃砂土及青灰岩地質,抗蝕能力低,經地表沖蝕及溪流侵蝕下,形成寸草不生的月世界泥岩惡地。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達水土保持成效、降低下游洪災,並兼顧生態教育等,十幾年前進行土壩設置、植生等工作,將宛如月球表面的荒涼景象,轉化成綠意,也改變了整個景觀,並成為旅遊景點。園區內除展覽館之外,處處充滿生態工法創造出的綠色奇蹟,包含生態池、廢輪胎護坡工法示範區。

 

張政源說,大台南公車紅幹線去年8月通車後,紅11支線每天有7班次前往牛埔農塘,市民可搭紅幹線到關廟,再轉乘紅11支線尋訪沿線風光。途中會經過中坑站,遊客可下車到文衡殿觀看鋼鐵人當守護神的奇景。

 

文衡殿內祀奉關聖帝君,廟中有3尊由銅雕大師陳正雄設計的鋼鐵人,每尊鋼鐵人身形等同成年人,結合藝術、電影及宗教,形成機器人護衛廟內神像的有趣景象。

 

文衡殿內祀奉關聖帝君,前面有3隻鋼鐵人佇立,形成機器人護衛廟內神像的有趣畫面。記者鄭維真/攝影

全文網址: 台南紅11支線公車 帶你尋訪夢幻湖 – 穿梭府城 – 玩遍台灣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6986#ixzz37b1IGHIT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