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交流道 周六通車(2)

 
 

歷經2年2個月施工、耗資7億2千多萬元興建的國道3號柳營交流道,本周六(19日)下午4時正式開放通車,高速公路局表示,通車後,東山、柳營地區民眾上國3,可節省10至15分鐘車程。

柳營交流道位在國3白河交流道及烏山頭交流道之間,交流道形式採鑽石型設計,南下、北上均設置出入口匝道及岔道各4處,民國101年3月開工,今年5月完工,經通車前履勘及配合台南市政府聯絡道路修繕作業,19日下午正式開放通車。

高公局說,柳營交流道將能服務新營、柳營、東山區約28萬人口,往後行駛國道不必再繞行165縣道,至少節省10至15分鐘行車時間。且柳營交流道距離柳營工業區僅1公里,交通方便了,有助吸引廠商入園投資,帶動區域發展及就業機會。

高公局評估,當地鄰近西拉雅風景區、尖山埤水庫、東山咖啡休閒區等觀光景點,預估通車後,每年可帶來110萬觀光人次,加快農產品運銷及增進營收。

【2014/07/16 聯合報】http://udn.com/

聯外道路已闢建完成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柳營交流道歷經十年爭取十九日通車,全案市府負擔用地取得及拆遷補償費約一點三四億元,其中一億元由工業開發基金編列支應,凸顯這條交流道對柳營科工區的重要性;另交流道聯外道路市府早一步已闢建完成。
市府表示,柳營交流道增設可讓柳營從後門變前門,有助於東山、柳營一帶中小企業及大新營地區發展,且可建立台南市溪北地區緊急醫療救援服務網。因此市長賴清德一百年三月親自出席環保署環評審查大會力爭,全案環境影響評估作業終於在該年九月通過,翌年三月工程順利開工。

為發揮柳營交流道功能,市府已闢建完成新營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南一一○線,全長約二點七公里,工程經費約二點八六億元。只待柳營交流道通車後,柳營科技工業區的廠商就能由聯外道路直上國道,不但節省時間且更為便捷。而附近的奇美柳營分院在急救醫療方面也能爭取到救人的時效。

二高柳營交流道週六通車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二高柳營交流道十九日下午四時將開放通車,市議員蔡育輝昨天說,二高柳營交流道對柳營科技工業區及柳營、東山等地區都帶來很大的交通便利性,這是他參選議員的政見之一,期間並透過立委陳淑慧等人協助積極爭取,如今兌現政見對地方有交代。
蔡育輝說,位於二高白河交流道和烏山頭交流道間的柳營交流道,經過兩年兩個月的施工,已在今年五月卅日完工,經過通車前履勘等相關作業,高公局宣布在十九日下午四時通車,對地方而言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他表示,二高柳營交流道是在前縣府時代即著手爭取,九十六年十一月交通部通過可行性規劃報告,在通過環評後終獲交通部正式核定,一○一年三月底動工;闢建柳營交流道是他參選議員的政見,並透過立委陳淑慧、林滄敏等人幫忙促成,如今終於完工通車,對地方鄉親有所交代。

蔡育輝指出,柳營交流道距柳科僅一公里,柳科廠商進出國道更方便,對於柳營、東山等地區民眾也能就近上高速公路,提升整體交通運輸的便利性,由於當地接近尖山埤水庫風景區、東山咖啡休閒園區等,相信隨著交流道通車,能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

蔡育輝也體檢柳營交流道聯絡道,發現部分位於安全島下方的排水孔被雜草、落葉阻塞,且路面修繕後比原先路面高,恐影響排水順暢性,如果有豪大雨來襲,擔心渲洩不及,會連帶影響用路安全,建議市府能前往了解。
市府工務局人員表示,將在近期內前往現勘了解究竟,如聯絡道的排水口有阻塞情況,將設法解決。
 
2014/07/17 16:1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