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書城 中正商圈救星

2014年07月19日 04:10

/台南報導

政大書城占地500坪,許多家長喜歡帶小孩前來閱讀。(程炳璋攝)

政大書城占地500坪,許多家長喜歡帶小孩前來閱讀。(程炳璋攝)

中西區中正路商圈因為中正西門路口的圓典百貨結束營業,連帶景氣蕭條,去年政大書城開幕,主打社區型圖書館,帶動周邊商業復甦,18日滿周年,1樓已進駐1家全國大型連鎖文具店,未來規劃走向親子書局,成為台南人的安親班書房。

政大書城去年進駐中正商圈引發話題,500坪的看書空間是民眾帶小孩看書、休憩的公開場所,許多小孩放學後甚至到書城內作功課,書城經理李信賢也願意提供空間作為親子一整天的閱讀場所,戲稱「快變安親班了」。

 

人潮匯聚刺激西門路景氣,周邊店面從歇業狀態再度復甦。政大書城因位在地下室,1樓則暫作展覽空間,過去1年一度讓民眾找不到書城入口,現在1樓有連鎖大型文具店進駐,店面更加明顯。

台南政大書城為全台旗艦店,每周三提供空間給故事媽媽為小朋友說故事,也有國小老師帶隊前來校外教學,舉辦過大專院校畢業展、影展、論壇,整個書城就像是個文藝空間。未來已與故宮簽約合作,月底推出故宮授權的文創品,是具備親子空間的書城,兼提供文創商品的商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