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台南身障坐小黃 20輛全天候服務

2014-07-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大台南無障礙計程車隊昨天成軍,首批共有廿輛全新廂型計程車加入,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可與輪椅一起搭乘,車資比照一般計程車收費,並提供廿四小時服務。

  • 無障礙計程車提供身障朋友更方便的搭車選擇。  (記者蔡文居攝)

    無障礙計程車提供身障朋友更方便的搭車選擇。 (記者蔡文居攝)

大台南無障礙計程車由市府委託「台灣大車隊」營運,昨天上午由市長賴清德、交通局長張政源及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淑瓊等人一起主持成軍典禮,隨後也一起與身障朋友試乘。

張政源表示,無障礙計程車全是進口車改裝,並獲國家認證,安全有保障,在南市卅七區均提供廿四小時叫車服務。明年還提供四十輛,共二個車隊,歡迎計程車隊加入。該局將繼續爭取中央補助,目標是三年內達到一百輛。

賴清德表示,縣市合併前,台南的復康巴士卅輛,現在增為一○七輛;低地板公車七輛,目前成長到六十三輛;而無障礙計程車隊是過去所沒有的,也完成南市無障礙運輸的最後一塊拼圖,未來將提供行動不便的市民朋友愛心、關心、細心、耐心、貼心、用心及安心等「七心級」的服務品質,而且服務加倍不加價。

昨天參與試乘的南市無障礙推廣協會理事長林昭坤表示,基本上輪椅及乘坐人員共有五個點固定,安全性夠,遇到緊急煞車也不會有問題,硬體設施很舒適;但最重要的還是駕駛的服務態度,希望能達到預期的服務目標,而未來車輛也能更普及。

交通局表示,無障礙計程車不限身分對象均可搭乘,收費方式比照一般計程車,起跳計價八十五元。叫車專線市話405-88888、手機直撥5568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