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成路新建透天厝前小葉欖擋新屋 市府竟同意建商移除整排路樹

2014年07月27日20:20 

 

 

(更新:增加現場影片)

台南北區北成路1處建地臨馬路新建完工的透天厝前,種有整排高2層樓高小葉欖仁,綠意盎然,炎炎夏日,輕風徐來,讓附近住家倍感涼爽。但因這整排小葉欖仁擋住建商新建透天厝門面,影響看屋購屋買氣,建商為此向市府工務局提出申請,希望能將擋住門面7棵小葉欖仁移往他處。
 
台南市府工務局7月初同意建商申請,要求將路樹移植安南區佃西里如意公園內,並要求遷移後將路面原樣復原,且將施工前中後照片檢送該局備查。
 
昨天建商找來怪手和工人開挖移樹,引起住戶側目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建商拿出遷移公文,強調一切合法申請,且獲得市府發函同意,還不斷抱怨市府不用花半毛錢,所有遷移費用7、8萬元都是自掏腰包,如今還遭人亂投訴,十分無奈,警方檢視市府公函後,認沒有違法砍樹最後放行。
 
民眾則不滿大罵表示,「根本是擋人財路才被遷移!」路樹種植不易,只因樹木擋到房屋影響風水就得遷移,路樹先種,房屋後建,如今被逼遷移,真的是乞丐趕廟公,更可惡的是市府竟然還同意讓建商遷移,如果這樣的話,全市不少民宅前路樹,不都要全部被移除光了。
 
市府工務局公園管理一科科長林志穎表示,建商確有提出申請,主要考量路樹會擋住未來住戶車輛通行和小葉欖仁有竄根破壞路面情形,才同意其遷移,也要求妥善保護遷移樹木。一般民眾若有類似情形,市府也會派員勘查,准予遷移,並未獨厚建商。(劉榮輝/台南報導)

發稿時間:17:32
更新時間:20:20

建商用怪手挖移擋屋路樹。劉榮輝攝。

挖除的小葉欖仁。劉榮輝攝。

新建透天厝前整排路樹。劉榮輝攝。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