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相中西港胡麻當食材

U91020002014072816193705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左二)在西港農會總幹事陳月英(左三)陪同下,參訪西港區農會,計劃以西港胡麻作為麵包食材。(記者盧萍珊翻攝)

記者盧萍珊/西港報導
西港區胡麻知名度高,獲得麵包師傅吳寶春青睞,計劃向西港農會下訂單,將本土的胡麻用在烘烤的麵包,提升本土胡麻的產值。

西港區農會總幹事陳月英指出,繼上週與福壽公司簽約,契作四十公頃胡麻後,西港的胡麻也吸引獲世界盃麵包比賽冠軍吳寶春,日前親自前往農會參觀,了解本土胡麻的生長過程。

陳月英說,喜歡以台灣在地農產品作為食材的吳寶春,原本以為台灣未生產胡麻,經友人告知,西港區是全台胡麻最大產地,所以與農會聯繫,親自到西港了解,農會安排參觀胡麻製油過程,讓吳寶春感受本土胡麻的香氣。

聞到在地的胡麻,讓吳寶春如獲至寶。陳月英表示,雙方已有初步共識,吳寶春將視其所需的胡麻數量,向農會下單訂購,透過吳寶春的巧手,提升西港胡麻的價值,也讓西港胡麻使用更多元化。

陳月英說,去年發生油品食安問題,消費者紛紛選擇在地的胡麻油,顯示大家對於本土生產的胡麻較有信心,為了區隔進口與本土胡麻,該農會多次向市府、農委會建議,油品必須標示原物料產地,不僅確保食安,也能讓消費者多一項選擇,但這項建議遲未能通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