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客運20部新車 4G上線 觀光公車可飆網充電

T90014002014081418361962  

市府推觀光公車4G WiFi無線上網服務,日前隨車實測4G與3G傳輸速度差異。(照片由市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為鼓勵遊客搭乘公車安排台南輕旅行,即日起市府在十六輛觀光公車上設置 USB免費充電座,且與中華電信合推全台首創的觀光公車 4G WiFi無線上網服務。搭乘貼有「 Tainan Tourism」 WiFi標示貼紙的台灣好行 88安平線、 99台江線觀光公車,充電、上網一次搞定。預計每年至少服務三十五萬名旅客。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 4G LTE行動上網服務於今年五月起陸續開通,中華電信陸續將 4G訊號服務擴展至台南市。觀旅局與中華電信協商,率先提供台灣好行乘客 4G服務,獲中華電信大力支持,優先協助完成台灣好行 88安平線、 99台江線路線行經的南市北區、中西區、東區、安平區、南區等區域 4G佈網。

日前隨車實際測試結果,透過 4G WiFi分享的傳輸速度,市區平均為 3G WiFi分享速度的四到十倍,僅部分路段受限於建築屏蔽、多方 WiFi訊號干擾,速度略有降低。 99台江線於四草大橋後至七股鹽山間部分路段,因尚在協調增設基地台位址, 4G訊號較市區微弱。

觀光旅遊局指出,此免費服務委託承商漢名科技公司,在觀光公車上安裝無線分享器,將 4G上網服務擴展至大眾運輸工具。搭乘南市貼有「 Tainan Tourism」 WiFi標示貼紙的台灣好行 88安平線、 99台江線觀光公車的旅客,開啟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 WiFi功能,就能搜尋到「 Tainan Tourism」的免費無線網路訊號。
 
2014/08/14 18:30

 

記者吳孟珉、施春瑛/台南報導
在台南搭公車,不但候車及搭車時都能為智慧型手機充電,市府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八月起府城客運二十部新車還有車上WiFi,明年更推廣至六大幹線公車。另外,台灣好行 88安平線及 99台江線觀光公車,則預計於八月中推出全台首創的4G WiFi無線上網服務,讓乘客享受飆網快感。

張政源表示,府城客運將在十七條路線的公車上裝設WiFi,並從八月啟用的二十部低地板新車做起;府城客運也會比照興南客運,在每部公車的每個座位上均裝設USB,乘客搭車滑手機還可隨時充電,不怕手機斷電。明年起推廣至全市六大幹線的所有幹線公車也會有WiFi裝置。

他表示,交通局也先擇府城地區十處使用率較高的候車亭,試辦增設USB免費充電設備,由於民眾反應良好,後續預計將擴展於溪北地區的民治市政中心站、關子嶺站、麻豆分局站、走馬瀨站、南瀛天文園區站等十五處候車亭設置,讓民眾都可享受便利的科技服務。
 
2014/07/30 19:27

 

〈南部〉台南20輛低地板公車上路 可無線上網

 

2014-09-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繼台南88、99觀光公車提供無線上網之後,府城客運也引進廿輛低地板公車,行駛市區2、3、5及18路公車路線,車內免費提供WiFi服務,讓乘客覺得很貼心。

 

  • 府城客運引進廿輛低地板公車,可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記者蔡文居攝)

    府城客運引進廿輛低地板公車,可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記者蔡文居攝)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配合推動捷運化公共運輸政策,府城客運辦理市區公車的汰舊換新,引進全新廿輛低地板公車,均已標示「府城客運WiFi」圖示,乘客搭車使用時僅需開啟網路連線,搜尋「TBUS-FREE」,不需密碼即可連線登入使用。

 

公共運輸處長謝惠雄表示,府城客運與遠傳電信合作,自籌經費於廿輛新車設置免費WiFi供乘客使用,經多次測試,確認效果良好後才上線營運。乘客反映上網速度還不錯,對沒有無線上網吃到飽的公車族來說,是相當貼心的服務。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