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生路上的特色意麵-李家食堂的「檸檬乾麵」!

在中西區民生路二段的富邦、新光大樓對面,有幾間相鄰的餐飲小吃店,從嘉義火雞肉飯、台南鴨肉扁、閒自在麵館、韓善宮李家食堂到巷口的來來意麵,是下午談生意(摸魚)的好地方。XD

DSCF1979.JPG

這間頗為火紅的李家食堂,主要是有幾樣很好吃又特別的食物。

DSCF1980.JPG

檸檬乾麵(小)$40

有不少吃乾麵習慣加醋,李家食堂用檸檬汁加入麵裡,除了天然的檸檬汁比食用醋好外,醬汁拌和麵條後吃來清爽但卻不顯酸度,就顯其功力了,而加在麵裡的瘦肉肉燥也不會像傳統肥肉肉燥般油膩,嗜辣的還可加幾匙桌上的生辣椒。

DSCF1981.JPG

九層塔花枝水餃(一粒)$5

形狀偏圓,肉餡菜餡厚實,挖下時可以看到裡面的花枝,九層塔風味重有提味效果。

DSCF1984.JPG

味噌海鮮乾麵 $85

這算是個套餐,並不是湯麵,而是檸檬乾麵 + 味噌海鮮湯,對於一個人吃飯的外食族來說很划算,尤其味噌湯裡有蝦子、貢丸、青菜、小卷…等等,以這價位來說,料相對豐富。

DSCF1985.JPG

台南街頭巷內賣乾意麵的店家不勝枚舉,小吃百百款,做生意各顯神通,但能有一項獨步江湖的招牌食物就已經是金謀甘單A代誌。XD

DSC_0106.JPG

李家食堂
李家食堂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2段270號
電話:06-2222952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1:00(週日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