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山上》臺南市山上區微電影2014

轉錄自 youtube

 

一個日本建築工程師
為了尋找爺爺說的寶物
踏上一段在山上的尋根之旅
留在山上古老建築的秘密
關於台灣水道之父的故事

臺南市山上區邀請您 
漫遊在山上自然古樸
乘著陣陣蘭花香
品嘗在地農特產

漫遊。古蹟
漫遊。山上
漫遊。美好

|故事背景
《漫遊。山上》這部微電影的故事場景,就發生在位於臺南市中央的山上區,這裡不但是平­原與丘陵的交界地帶,也是臺南市面積最小的區域,人口只有8000人,山上區面積雖然­小,但是在經濟、產業和交通建設方面卻是十分發達。

由於,山上區位於曾文溪畔,而且地勢又比西部平原高,所以在日據時代就開闢了水源地與­淨水池。事實上,地小人少的山上區擁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美: 無論是平原與丘陵交錯的自然風光, 還是特產豐碩的農村景色;甚至各里中所珍藏數量豐富老厝與樹,以及在荒野中令人有兒時­­記趣的自然繁衍的蟻獅生態等 ,又或是自日據時代就建造以供應大台南地區的『臺南水道』及『山上淨水廠』所蘊涵的深­具生態及人文意義的教育資源。

因此,這部微電影的故事場景將以山上鄉的國定古蹟與蘭花植物園為主要場景,帶領觀眾感­受山上鄉的歷史文化與自然資源。

讓我們一起

漫遊。古蹟
漫遊。山上
漫遊。美好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