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騎出新景點 邱資凱導覽古城

 

 

昨天下午邱資凱(前排右二)帶著遊客訪安平朱玖瑩故居,愜意乘涼。
記者鄭宏斌/攝影

八年級生邱資凱兩年多前創辦粉絲頁「古城,台南小事」,專門發布台南私房景點,廣受好評,累積不少粉絲人氣。昨天舉辦「一起,去旅行」1日遊,邱資凱帶著15名遊客,乘坐88公車安平線探訪中西區、安平區私房景點。

現在72公斤的邱資凱大學時體重曾達百公斤,沒有自信,在家人建議下,邱開始減肥運動,就讀產品設計科系的他,自己做了一輛腳踏車,每天規律騎車運動,漫遊在台南的大街小巷中。

騎車減肥過程中,邱陸續發現私人景點,心想「台南人也會有台南人不知道的景點」,於是拍照紀錄上傳到粉絲頁「古城,台南小事」分享,意外受到網友關注。

邱資凱說,訂閱粉絲頁動態的網友大多是台南民眾,且在互動過程中,發現有許多是「台南新移民」,不知道怎麼玩台南。退伍後,邱在工作之餘,發起一日遊行程,想讓更多台南人瞭解自己的家鄉。

昨粉絲團舉辦首次1日遊行程,全程搭乘台南市公車,為環保盡一份心力,遊客林尚慧與6旬母親一同參與,林說,「台南公車真的很方便,哪裡都能去」。「古城,台南小事」將在19日舉辦第2次「一起,去旅行」1日遊,酌收保險費110元,有興趣民眾可踴躍參加。

【2014/08/12 聯合報】http://udn.com/

FB: 古城,台南小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