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停班停課?台南市政府凌晨五點宣布 今正常上班上課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3日電)受西南氣流影響,台南雨勢不停歇,但已趨緩;市府清晨5時宣佈,台南市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市府清晨開會,做出今天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市府表示,昨晚至今天清晨,未傳出重大災情。1030813

南部暴雨下到明天 災區雪上加霜

 

 

中南部地區雨下不停,台南與屏東已經出現大豪雨,中央氣象局上午針對台南、高雄與屏東發布超大豪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強降雨會持續到周三,周四會減弱,但雨還沒結束,只是降雨地區改變,南部民眾仍要提高警覺。

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台灣,今天清晨台南、高雄沿海地區下起大雨,民眾形容「雨好像用倒的」。

鄭明典指出,因為西南風很穩定的吹,加上台灣高空有一股穩定的北風,阻擋西南風無法越過中央山脈,在海面上就發展成對流,造成今天清晨台南、高雄沿海持續下大雨,這個季節出現這麼強的西南氣流確實不常見。

上午台南、高雄地區的大雨,也造成台鐵台南保安間的鐵軌,因為溪水暴漲,列車必須減速慢行,直到接近11時才恢復正常行駛;另外,高雄橋頭、楠梓之間也因為豪雨,積水淹過鐵軌,上午一度暫停行駛,中午前雖然水位稍退,但所有通過的列車只能減速慢行,以時速20公里慢速通過,屏東地區也有部分路段淹水,南下、北上部分列車誤點5到20分鐘。

鄭明典指出,明天過後西南風逐漸減弱,高空的北風也會稍減,降雨的強度會小很多,但他警告,這不代表雨停,很有可能只是雨區改變,未來仍會持續降雨。

快訊/達超大豪雨標準 賴清德急宣布:台南市停班停課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近日豪雨狂襲南台灣,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上午8時30分宣布停班停課,他說,如市民已到達上班上課地點離開時,請各位市民注意行車行人安全。

賴清德表示,南市因部分地區降雨量達超大豪雨標準,台南市政府宣布本日(12)停班停課,如市民已到達上班上課地點離開時,請各位市民注意行車行人安全。

台南災害應變中心已全力投入各項應變措施,若有狀況反應請撥打市民服務專線1999,將即刻處理;遇有緊急危難請聯絡119。請各位市民朋友務必謹慎應變,注意自身與公共安全。

 

〈快訊〉南市降雨逾豪大雨 市府宣布今停班停課

>最新消息,因為西南氣流引進大雨,台南市因部分地區降雨量已達超大豪雨標準,因此臺南市政府剛剛宣布今天停班停課。>>

不過這時間許多民眾恐怕已經出門途中,可能還不知道這個資訊,民眾在路上如果碰到大雨,要特別注意自行安全。

台鐵也表示因為南部大雨,早上8點通報,台南到保安間鐵軌,一度因為因溪水暴漲,考量行車安全,採時速20公里慢行,工務段也派人員監控中,還好水即時退去,目前列車已經恢復正常行駛速度。

超大豪雨停班停課 台南市民怨:我的臉被雨水打得好痛…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台南市因為已達超大豪雨標準,台南市政府網頁今(12)日上午8時30分公告停班停課,台南市長賴清德在8時40分在臉書粉絲頁公布停班停課訊息,但卻引來不少台南市民留言抱怨,「我都上班了 你才宣布 賴神」、「清德我的臉被雨水打得好痛……」

賴清德臉書宣布停班停課消息,台南市民擁入留言,有抱怨也有鼓勵。

抱怨生因不外乎:「剛游到學校 又要游回家… 」、「一到公司剛好宣布放假!!><」、「剛睡醒嗎?都幾點了」、「會不會宣布的太晚了!!!」、「都出門車子熄火了才公佈喔」、「下次早點決定會更好」、「真想干繳」、「各位政府官員 你們知道一般民眾八點半在哪裡嗎 已經都在路途中 甚至已經冒著生命安全到達辦公室了 然後現在再讓我們冒著生命安全回家!!!!!!!!!!很好!!!! 有夠火大 途中的安全誰負責」、「 不會太扯嗎 我冒著超大豪雨從安平到永康上課 我差點被風吹倒 路上車子開很快 過去我就濕了 我剛到學校就跟我說要停課 下雨已經從四五點開始下 那時候的雨根本用倒的 放假現在才說不會太晚嗎 七早八早就應該知道大豪雨了 是都坐在辦公室裡看災情嗎 難道都不知道外面淹水了 連宣布個停班停課的網頁都進不去 這種效率真的可以嗎……」、「呃…市長我衣服濕了」。

但也有市民網友留言鼓勵:「放假標準要有350毫米,沒達標前本來就不可能宣佈放假,這要怪市政府太晚宣佈有點太強人所難」、「這要怪市政府太晚宣佈有點太強人所難,畢竟不是神可事先預測!」、「沒達降雨標準是要放啥鳥假啊 這麼不愛上班不如辭職吧」、「 抱怨歸抱怨,不能都怪市長,他很積極了,沒達到標準市長也不敢喊停班聽課,市民們回家路上小心!」、「大家都是上班族 我也是要冒著下大雨去公司的 多給鼓勵少批評 萬一宣布放假後 隔沒多久出大太陽 是不是又要說市長評斷錯誤~」、「阿是沒標準要放甚麼假拉 市長又不是氣象專家 很行換你當嘖」、「放與不放都不是,永遠無法滿足每個人…謝謝市長,雨天的小確幸~大家要小心安全」、「怪了 氣候因素本來就要看狀況宣佈放假 有啥好抱怨的??」、「真的很難做…颱風天宣佈停班停課,結果沒風沒雨也要被罵,然後豪雨未達規定標準,等已達標準了在宣佈又要被罵說太晚宣布…有時真的不是他能做決定的,請體諒一下!已出門上班才收到停班停課的朋友們,回家路上小心!」、「人平安最重要啦」。

實際上,因應0809大豪雨,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已於8月10日12時第一時間就擴大三級開設,11日上午8時10分提升為一級開設,各編組單位已進駐災害應變中心,賴清德在11日上午11時30分還召開指揮官工作會議,因應防災事宜。

且台南市昨日的雨勢斷斷續續直至今日清晨才轉強變驟,台南市府官員目前都坐鎮災害應變中心,繃緊神經。

8/13停班停課?台南市政府凌晨五點宣布

臺南市政府在官方LINE帳號發布訊息如下:8/13上午5時宣布臺南市是否停班停課。依據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的預報,在明天清晨會有新一波對西南氣流的氣象預估,對停班停課的判斷會更準確,所以市政府將在13日上午5時決定是否停班停課。呼籲市民朋友小心瞬間的急降雨,注意行車安全。臺南市政府關心您。

LINE

 

 

 

 

 

 

 

 

 

台南沒停班課 網友平反「賴神果然準」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蔡文居、王榮祥、蔡宗憲、楊金城、陳文嬋、黃立翔/綜合報導〕昨天高雄市停班停課,台南市則照常上班上課,市長賴清德前晚被批評「不夠果決、沒魄力」,不過昨天上午七、八點下點小雨外,台南幾乎是無風無雨,天氣極為舒爽,原本被罵翻的「賴神」,網友立即為他平反,在賴清德臉書上大讚:「果然神準!」「今天沒有放假是正確的!」

高雄市政府前晚根據氣象局預報「超大豪雨」的相關資料,宣布昨日停班停課,但雨勢似乎跟預期有落差,也引發市府預判失準的批評。但市長陳菊認為高雄處於複合型災情中,禁不起稍一疏失,寧可要安全;市府昨晚七點半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氣象達人誇讚賴「很有擔當」

前晚九點台南市防災會議還在進行中,「台南市停班停課」訊息卻已經四處傳播,從晚間九點到十二點,市府接獲查證電話將近千通。部分學校甚至已經通知家長「明天不用上課」,還有診所取消患者預約,最後才知是烏龍一場。

南市府昨天上午五點時宣布正常上班上課,賴清德臉書發布消息後,引起熱烈討論。有民眾反映:「等了一夜結果好失望,還是得乖乖上班去。」但也有許多網友支持市府的決定:「外面無風無雨!不得不佩服賴市長的神準!預測比氣象局還準!」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氣爆事件後高雄防災等級脆弱,市府提早決定停班課是明智之舉,至於台南市決定正常上班課,則是「很有擔當」,因為根據氣象資料雷雨胞並未北移,這個決定務實而合理。

高市農損近500萬 南市2萬雞隻死亡

連日豪雨,造成高市農業損失四百四十八萬五千元,以梓官區短期葉菜類受害最嚴重,大約六十公頃全泡在水裡;梓官區農會表示,災情慘重已無菜可收,產地菜價上漲三倍。台南市動保處統計,近日畜禽場有廿三場淹水,雞隻死亡約一萬九千一百隻。

昨天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三時,屏東牡丹鄉三小時內狂下超過一百毫米雨量,牡丹水庫以每秒一百立方公尺速度洩洪,獅子鄉因為部分道路積水,昨天下午停班停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