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砸20億 拚觀光文創

 

中央、地方再攜手活化國有地,預定將在台南安平水景公園及舊司法宿舍,規劃建置國際觀光旅遊設施、微型文創產業新聚落,總投資金額約20億元。

財政部國產署與台南市政府為建構台南市成為觀光及文化重鎮,雙方已積極合作開發多處國有土地,除了近期將展開招商的安平水景公園外,還有虎頭埤等三處預定招商計畫正在進行,產業類型則以文創園區、商場為主。

中央與地方近日將再合作規劃開發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安平水景公園及南區鹽埕段舊司法宿舍群共二處的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國產署表示,台南市政府將負責引進觀光及微型文創產業,吸引民間資金、創意投資南台灣。

國產署表示,二處國有土地均位處台南市重要的觀光及文化據點,未來分別以設定地上權及出租方式,釋出不動產使用權辦理招商,預估總投資金額約20億元,可增加約600名就業機會。

政府自2012年積極進行國有土地活化計畫後,與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共同開發國有土地,已完成簽訂契約27案,積極洽談中有25案。

【2014/08/19 經濟日報】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