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 橄饗家西班牙私廚料理 Como en casa|原安南區搬家至安平區

since 2014, Jul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4-08-24-4274/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590號
電話:06-3911687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建議先電話詢問)
價目表:網誌有
臉書:橄饗家西班牙私廚料理 Como en casa 

2016更新

橄饗家已搬至安平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590號

2014.08

還沒吃過西班牙人做的西班牙燉飯,朋友約了一間近日新開,位在安通三街與安西二街交叉口的橄饗家,這裡是同批建案蓋的住宅區,橄饗家為私宅料理,未掛招牌。

DPP_5346.JPG

主廚海曼是西班牙人,太太是台南人,兩人曾在西班牙開過餐廳,跟太太回台時因為喜歡便留了下來,閒聊時提到,雖然現在只有夫妻兩人,但少了大餐廳會有的人事管理及繁雜事務,反而更能專注在想做的事情上面,晚上來的時候就看到海曼在有著大中島的廚房做著料理。

DPP_5348.JPGDPP_5349.JPGDPP_5354.JPGDPP_5356.JPG

老闆娘招呼客人的同時也指著牆上的西班牙地圖,替我們介紹了不少當地的風俗人情,本身有經營貿易行,代理西班牙La Maja的橄欖油及OCHOA葡萄酒。

DPP_5352.JPG

橄饗家的營業時間是午晚餐,建議先電話預約,因主廚海曼有時會去教課,且先預約也比較好控制食材份量,晚上以每人$1,000的預算配菜,再開了支2012 Ochoa Rosado de Lagrima粉紅酒佐餐。

DPP_5363.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在餐前先切了長棍麵包(可續),搭La Maja的初榨橄欖油及巴薩米可醋,一邊聊天一邊吃真的會越吃越多,還沒上餐我們己經吃掉一籃,到上主餐時發現很痛苦…建議有來的各位可以先吃一、二片就好,後面還餓的話可以再嚐試拿麵包蘸一些醬汁來吃以免過撐。

DPP_5360.JPG

然後是西班牙蔬菜米冷湯,有加橄欖油,這杯喝起來有精力湯的感覺。

DPP_5364.JPG

炒杏鮑菇,西班牙沒有杏鮑菇,當地多用採收到的野菇做這道料理,沒想到將以歐式料理手法,跟洋香菜、蒜頭、蛋黃炒出來的杏鮑菇也這麼好吃,同行的朋友裡有人是在賣台灣少見的歐式料理生菜及果實、食用花的( FB德霖蔬果 ),正好海曼也為了料理食材的缺少煩惱著,認識了之後他很開心,已經開始構思一些特別的料理,真是一段難得的緣份。

DPP_5365.JPG

也可嚐試放在長棍麵包上一起吃看看。

DPP_5366.JPG

香菜小卷,雖然看起來很濃鹹,老闆娘說有加西班牙辣椒粉,還拿了兩種調味料讓我們看,其實吃起來不會過於猛辣,而是一種巧妙的平衡,這道菜可以拿長棍麵包蘸食醬汁,吸足醬汁的麵包體稍稍變軟後很可口。

DPP_5367.JPG

▼兩種不同的西班牙調味粉

DPP_5368.JPG

西班牙海陸飯,光看到這麼大份就飽了,裡面加了蝦子、蛤蜊、花枝及雞肉,蝦子是阿麟師無毒蝦。

DPP_5369.JPG

▼chef的桌邊服務

DPP_5371.JPG

直接煮熟的生米嚼咬時的口感稍有點米芯,但每一口都能吃到sauce與米飯交融的感覺,吃幾口後可以擠些檸檬汁或加幾滴橄欖油,或是挖一些變成鍋巴的米飯吃看看,嚐試不同的味覺變化。

DPP_5376.JPGDPP_5375.JPG

一邊喝著美酒,海曼已經在廚房準備下一道菜了,如果對於料理過程有興趣的可以在旁看,海曼會說一些簡單的中文,不然老闆娘也會解說喔。

DPP_5380.JPG

豬小里肌佐牛肝菌菇醬汁,其實吃完前一道海鮮飯時已經呈現100%的飽滿狀態了,但看到這舒肥手法呈現出的切面粉嫩色,仍忍不住把它吃個精光,風味特殊的醬汁是用牛肝菌菇搭配蔬菜熬煮的,還有些紅酒及海鹽調味。

DPP_5384.JPG

▼切面的肉色

DPP_5385.JPG

終於到了餐後甜點,蛋白霜檸檬酥皮派。

DPP_5387.JPG

這也是海曼自己做的喔,忙完後海曼也從廚房過來,還沙必思的拿了Basarana茴香莓果利口酒跟草本口味的利口酒,一人各倒一杯跟我們分享,從聊西班牙人的生活作息,早上工作到中午約2點吃完飯午休,4、5點再去工作到8點後去吃晚餐,真是讓人羨慕,但對於經營餐館的他們來說,也相對的時間要拉長,最”晚”還曾陪客人到凌晨4點呢!海曼主廚是來台灣後才學會開車的,聽他聊在台南開車路上遇到的交通狀況,對於騎機車及腳踏車的老人要特別小心,在在都讓人會心一笑呢。

DPP_5394.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