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帶旺周邊房價



房市變化難料。台南市仁德區二空眷村改建國宅以往曾遭原眷戶質疑,根本不看好有漲價空間,豈料最近逆勢上揚,不僅吸引非眷戶參與國有店面搶標,更有投資客早一步進場布局,透過人頭以設定抵押權方式借名購置住宅。

二空眷村改建國宅已完工四年餘,其中逾八成為原眷戶依拆遷舊宅補償方案配售取得,預計明年屆滿 5年閉鎖期,即可自由出售移轉給任何人;其餘仍有 141戶可出售給非原眷戶。據當地房仲指出,日前國有財產署只標售店面,且未完全標脫,實際上住宅部分也有餘屋,政府官員會視行情變化再拿出來賣。

房仲業者表示,過去仁德在縣市未合併前發展較慢,現在已經有不少建商搶蓋房子,而預售屋價格也節節高升。至於原二空眷村所在的仁愛里、成功里,新國宅大樓完工後雖然進住率不高,其實是正常現象,因為總戶數高達八百多戶,按照其他公寓大樓的經驗來看,約需十年才會住滿人。

從事保險業的林姓投資人指出,有眼光的人早在三年前就來此區域購屋,趁低價進場布局,主要因為這附近有台南都會公會,距離熱鬧的東區僅數分鐘,而奇美博物館從舊館時期就人氣很旺,如今新館完工將於明年一月正式對外開放,預料也會帶來觀光人潮。

投資客認為,圍繞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周邊,市府規劃台南副都心,結合仁德糖廠十鼓文化村、家具博物館等景點,未來房地產發展潛力不可限量,目前已有不少新完工透天別墅,多為上千萬元、外觀很吸引人的建案,建商即看好此區域休閒機能,加上鄰近機場、國道的交通便利性。
 
2014/08/22 10:55

 

十鼓文化園區位於仁德區,緊鄰台南都會公園,其中保留不少熱帶林樹種,不僅植物生態豐富,且運用既有地形與鼓樂文化特色,打造文創生活園地,獲得建築園冶獎今年度的公共建築景觀類獎項,吸引各地遊客前往參觀。

植物生態豐富如小森林


文化園區由十鼓擊樂團營運,原址仍是台糖公司的仁德糖廠所在地,舊名車路墘糖廠,部分廠區出租供文創使用。目前對外開放參觀的部分,主要以老煙囪為地標,園區緊鄰台鐵軌道,內有多種熱帶植物生態,仿如都會小森林,蝴蝶區內則以本土物種居多。

創辦人謝十最初希望以鼓樂藝術成立主題文化園區,除了要保持糖廠近百年歷史既有風貌,又必須營造出足以吸引遊客的景觀,而與地主仁德糖廠不斷溝通,規劃改變與創新設計間,就地形地貌及建物的保留尺寸很難拿捏。

十鼓擊樂團撼動國際


十鼓擊樂團創立於十四年前,取名「十」即代表兩支鼓棒交疊,象徵十方力量。「傳創本土擊樂,廣納世界文化」是十鼓志業,其演奏鼓曲以台灣民俗文化、歷史、景色 …等譜曲撼動鼓屆,至今海內外展演近 3000多場,更入圍第 52屆葛萊美最佳傳統世界音樂專輯表演團體,十鼓的青年學子很多都從國小打擊到長大成人,一心為台灣的鼓文化盡一份心力。

保留老煙囪等糖廠景觀


歷史悠久的老煙囪為鋼筋混泥土結構,高度 67公尺,約 22樓層高。民國 27年建造,該煙囪 78年間發現頂端出煙口發生材質嚴重風化現象,部分嚴重脫落,還經過雷擊,於 80年底打除損壞部分,並灌漿重新使用。直徑 :底 5.6公尺,高 3.8公尺。

園區內有鼓樂器製第作展示,清溪林樂器創立自 1999年 10月,是一個創新台灣鼓擊樂器的製鼓廠,特殊鼓型都是台灣獨樹一格製鼓技術,大小羅漢鼓、勇士鼓、朝陽鼓、大朝陽鼓等等鼓類的研發,有多項樂器是以環保概念製成,外殼是木漿纖維壓縮製作,打擊方式可用手或鼓棒敲擊,重要的是新型鼓器可調音成天籟和聲。
 
2014/08/22 12:2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