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神廟旅人市集 不一樣的廟會

 

 

台南市中西區風神廟昨天舉辦旅人市集,展現不同的廟會文化。
圖/中強光電基金會提供

台南市中西區風神廟前昨天有一場不一樣的廟會,中強光電基金會結合民間文創力量,在廟前舉辦旅人市集,期待人潮回流到這座古老的廟宇。

中強光電基金會繼之前藉由以燈光妝點風神廟及接官亭,讓人看見古蹟的另一面,再接再厲,顛覆過去的廟會活動,集結在地文創能量與人文特色,邀請年輕人用手作創意行銷古蹟,提供喜愛旅遊、熱愛台南文化的朋友來挖寶,體驗廟埕魅力與人情味。

昨天的活動邀請高人氣的「世界旅人」褚士瑩在廟埕開講,現場還有樂團表演,及超過20個攤位創意布置,並限量販售風神廟限定版商品,像是行李吊牌、絹染小包等,此外,還有兩小時的風神廟與五條港導覽行程,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徐芳筠表示,300年前風神廟曾是南來北往仕宦商賈進入台灣的大門,也是旅人表達感謝、祈求平安的信仰中心。300年後,透過光的指引,風神廟與接官亭再次被世人看見。

她表示,基金會今年度持續為風神廟培訓導覽員,透過系列活動協助風神廟把人潮帶回廟埕,重新認識風神爺,看見風神廟與接官亭珍貴之處,並逐步建立永續經營的機制。

風神廟旅人市集10月18日與12月13日,將再舉辦兩場,喜歡民俗與文創的民眾不能錯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