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中山路99 Novantanove(已歇業)

甜點即生活。

中山路天主堂對面,去年9月新開了間咖啡甜點店-中山路99 (Novantanove) 由3位好友共同創業,外觀是棟老房子不過有經整修過,去年9月開店,營業至今近10個月,已經有了不少的忠實顧客,店名Novantanove是是義大利文99的意思,同時也是地址

DSCF6832DSCF6871

 

DSCF6833

店內經過裝潢後很有特色,環境舒服,有四人桌及多人桌,座位數不少,後面有烘焙廚房。

DSCF6875DSCF6835DSCF6865DSCF6836

甜點櫃

DSCF6863DSC_0096.JPG  

店家的臉書中山路99|Novantanove 有資歷介紹,合夥人之一的甜點主廚(胖廚),退伍後前往義大利進修,從佛羅倫斯藝術大學的烘焙與糕點系修業完成後回台南創業,他分享了一些就學時期的生活趣事,像是早餐就只有咖啡配甜點或可頌,鹹食很少,甜點風格也較不是現在流行的是法式甜點&盤飾,就是比較質樸的賣相,但甜點底子功夫並不會因此而省略。

DSCF6837  

蛋糕冷藏櫃裡有當天現做的蛋糕,有些賣完了,看了一會點了藍起司蛋糕 $110及百香果提拉米蘇 $130,再點了兩杯咖啡,冰拿鐵$120及橙酒咖啡$160

DPP_5851.JPG

藍起司蛋糕的底層是檸檬費南雪,上面是馬斯卡朋和藍起司,藍起司味道很特殊,味道偏鹹,同行的朋友有人很愛有人覺得不合他口味。

DPP_5852.JPG

百香果提拉米蘇就讓大家讚不絕口,底部是百香果費南雪,上層是馬斯卡朋、百香果蛋白霜,手指餅乾也有浸過百香果酒液,是一道很適合搭咖啡的甜點;店家說目前是秋季菜單,會隨季節變更菜單,下次再來試試別的。

DPP_5853.JPG

價目表 (2014, Sep)

DSC_0097.JPG

2015, May 更新

店家每季會推出季節甜點菜單,像2015年春季的是”英國人的湯”,乍聽之下摸不著頭腦,不過在店家粉絲頁上有簡介。

DSCF6868     

甜點背後的故事由來是這樣的,曾經有一度,英國人到世界各地,像是義大利佛羅倫斯旅遊用餐時,都會將食物剩餘在碗盤中,當時有位義大利主廚覺得很疑惑,他便嚐了一口這些被集合起來的剩料(Mix),結果驚奇的發現,食物裡的香氣與層次同時融合了,非常美味,也因而研發出了這道叫”英國人的湯”甜點。

食用上是建議直接豪邁的拿起塔皮連甜點餡,一口咬下吧,就不用太客氣了,吃進嘴裡的是滿滿的酒香、杏仁片跟卡士達醬的濃郁風味,份量也很飽足。

DSCF6872

櫻花芭芭拉-把櫻花花瓣結合馬斯卡彭cheese與cream cheese跟釀梅酒,在濃厚的起士風味中帶出春天與梅酒的甜蜜氣息。

DSCF6869  

6月會推出的夏季甜點菜單”baba”,胖廚介紹是西西里島的甜點,是用浸泡過檸檬酒的海棉蛋糕,搭配鮮奶油,吃起來的清香酒味裡會包含有蛋糕&奶油的微甜口感。

 DSCF6877  

胖廚有給我們看傳統的甜點照片,基本上是類似香菇形狀的一人份,但在中山路99店裡,因應現代人多是分食的概念,就將baba甜點做成了圓餅狀,但仍保留住傳統風味,也會另附上一小杯檸檬酒。

除了甜點類外,也有鹹派、貝果供應,也能結合飲品做成輕食套餐。中山路99周末營業至晚上10點,店內也有供應酒精類飲料或調酒+咖啡的飲品,像是我們點的橙酒+咖啡、香蕉酒+咖啡都很棒。如果晚上吃飽飯後仍想跟朋友找個地方坐坐的話,這一帶可以考慮來這裡喔。

DSCF6878DSCF6870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中山路99|Novantanove(已歇業)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99號

電話:06-2277797

消費時間:2014.09 / 2015.0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