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民宿」衝動辭職 25歲女開民宿圓夢

〔2014092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景氣不好,大多數人都只求一份穩定的薪水,台南卻有一位年輕女孩勇敢辭去工作,投入所有積蓄一圓開民宿的夢想!

台南女子徐佳榕今年才廿五歲,卻已經是一家營業額上百萬的民宿老闆,她不諱言當初「太過衝動」,不過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種人生比什麼都富有!」

  • 「說故事」的房間牆壁都有老闆繪製的壁畫。 (記者黃欣柏攝)

    「說故事」的房間牆壁都有老闆繪製的壁畫。 (記者黃欣柏攝)

台南市「說故事」民宿老闆徐佳榕,成大畢業後,到食品觀光工廠擔任導覽員,懷抱民宿夢的她,原本規劃退休後再圓夢,但一年多前她突然疑惑:「為什麼要等老了才做?」於是毅然辭職,利用擔任導覽員期間存下的十多萬元在北區租房子,裝潢成民宿出租。

徐佳榕回憶,「說故事」從計畫到營業只花了一週,當初抱著「大不了把錢虧光再回職場」的想法,所幸從營運初期至少還能打平支出;去年底,加入兩名有相同夢想的合夥人後,集資六十多萬元,將「說故事」移到青年路現址,目前年營業額超過百萬。

徐佳榕笑說,當所有人都覺得她在開玩笑時,感謝媽媽一直支持她、相信她,當初籌措經費時,媽媽也幫忙不少,雖然「說故事」能賺多少,對她而言並不重要,「但還是希望能趕快把欠媽媽的還一還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