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增藥學系 與台大差不到1分

 

 

成大首屆藥學系招收30名新生,入學成績分布於73至75級分,與台大藥學系錄取分數差距不到1分。
記者鄭維真/攝影

成功大學今年設立藥學系,首屆招收30名新生,成大校長黃煌煇昨天表示,藥學系申請控管嚴格,為50年來台灣唯一新設的藥學系;未來成大醫、藥接軌,加上附設醫院,將達到完整醫藥體系。

黃煌煇指出,成大早在民國82年就設立臨床藥學研究所碩士班,為了讓學生在通識課程打下良好基礎,籌備大學部藥學系設立,僅兩年申請時間就通過教育部核定,顯示成大在藥學研究領域上備受肯定。

「醫生沒有藥如何治療病人?所以醫、藥同樣重要。」黃煌煇說,現在藥學系在醫學院下,之後期盼成立藥學院,讓醫、藥合作,架構完整醫藥網。 他指出,成大在QS世界大學整體的排名為232名,其中藥理藥學排名200名內,他相信之後藥學系師資聘足,並做好研究,排名一定擠進前100名。

今年新生入學成績分布在73至75級分,原始錄取分數與台大藥學系差距不到1分;成大藥學系為6年制,藥學系課程包含生物醫學科學、藥學科學、社會藥學、藥事行政管理科學、臨床科學等,未來可朝藥事照護、製藥等發展。

台灣藥學系理事長李芳全表示,隨著醫藥資訊發達,大眾對藥師的需求增加,並期待藥師能提供更多藥理諮詢服務。

【2014/09/21 聯合報】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