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大學生塗鴉 為胡厝寮「增色」

50大學生塗鴉 為胡厝寮「增色」

 

胡厝寮巷口雜貨店牆上有郵筒,學生配合整面牆都彩繪中華郵政公仔,十分傳神。
記者周宗禎/攝影

遠東科大50多名創意商品設計系學生,昨天到善化胡厝寮社區彩繪10多棟老厝,加上先前陸續彩繪的10多處磚牆與貼滿麻將牌、CD光碟片的三合院,讓胡厝寮成為「彩繪藝術村」,吸引許多遊客散步繞行老聚落參觀拍照。

胡家里胡厝寮多處磚牆因李梵榳姊妹號召,陸續彩繪了老皮、龍貓、哆啦A夢、派大星等經典卡通人物,經網友拍照上傳介紹暴紅。商設系學會長蘇苡婷、副會長孫德蓉說,暑假來找同學,無意間發現部分民宅外牆畫了許多卡通人物,覺得許多同學有彩繪專長,可為老社區增添光彩,便號召同學參與。

學生先在同意彩繪的民宅以投影描繪或手繪草圖,多數畫面也是卡通人物,另有塗鴉多年學生徵得屋主同意以噴漆創作。巷口雜貨店因郵筒掛牆上多年,學生便以中華郵政公仔為主角彩繪,吸引許多遊客與社區老人家目光,許多屋主也拿來冷飲點心給學生打氣。

社區理事長毛新石表示,3姊妹彩繪外牆爆紅吸引各地遊客,但不少遠地遊客反映圖案太少;遠東科大學生彩繪老厝後畫面幾乎倍增,今後遊客應會感覺不虛此行,在地居民也很歡迎學生來彩繪,讓多老弱居民的社區變得有活力。

【2014/09/21 聯合報】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