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結合安平文化 台南女孩打造文創銀飾

2014-09-26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不忘初衷,打造安平與銀飾的結合!台南女孩陳鉊涵從夜市擺攤起家,到如今已是多家飾品店的老闆,始終懷抱著將飾品與在地文化結合的想法,她與安平人李恩妤合作,打造出專屬安平的文創銀飾店「安平銀戀925」,昨店面正式開幕,市議員李文正及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均到場力挺!

  • 台南市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與「安平銀戀925」老闆之一陳鉊涵戴著劍獅造型銀飾合照。(記者黃欣柏攝)

    台南市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與「安平銀戀925」老闆之一陳鉊涵戴著劍獅造型銀飾合照。(記者黃欣柏攝)

陳鉊涵三年前找上在夜市擺攤認識的李恩妤,研議要創造一家專屬於台南的飾品店,由於李恩妤出身安平,最後兩人決定在安平開設一家結合劍獅、古蹟等在地文化的銀飾店。

兩年洽談 打動房東終出租

兩人一眼就看上安北路一間外表古色古香的房子,但房東卻打算出租給其他業者,經過兩年多的協商及洽談後,房東被兩人對安平文化的熱情感動,去年底順利讓這家「安平銀戀925」進駐。

李文正、殷世熙盛讚陳鉊涵與李恩妤對台南及安平的熱情「令人感動」,兩人也現場參與飾品製作體驗。

李恩妤說,店內目前主打飾品DIY體驗,並提供客製化商品,另外懂英、日語的兩人也與安平區公所合作,免費提供外國遊客觀光諮詢服務,希望能回饋安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