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車聚億載金城成轟趴 「沈葆禎也哭泣」

2014年09月28日22:27 

 

 

2014哈雷搖滾狂熱之旅-府城啟動懷舊演唱會昨晚在台南古蹟億載金城舉辦,原本要藉一級古蹟的風華,融合人文與藝術懷舊演唱會,沒想到竟變成轟趴,一級古蹟的草皮隨處可見杯盤狼藉景況,目睹民眾不禁慨嘆「哈雷搖鼓之夜,沈葆禎也哭泣!」

民眾表示,昨晚去億載金城看哈雷搖鼓之夜,沒想到放眼所及,畫面竟是塑膠椅併在一起,上頭放塊木板當酒桌,一群人當場開起趴踢,喝酒、抽菸還配小菜,「這樣不會太扯嗎?」

由於億載金城日前才被民眾投訴,公園內種植的千頭木麻黃被修剪成光禿禿模樣,如今古蹟又遭人當轟趴場地,民眾大嘆市府團隊螺絲真的鬆了!

市府文化局今晚發布新聞稿,嚴厲譴責主辦單位太古福斯集團,並要求該單位出面道歉,並表示未來不再出借場地給該單位,另外針對違規事項,不排除提告。(劉榮輝/台南報導)

演唱會變調成轟趴。翻攝畫面。

現場隨處可見垃圾。翻攝畫面。

公益活動變調 億載金城髒亂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億載金城前日晚間借給哈雷機車團隊舉辦「哈雷搖滾之夜」活動,當初以公益名稱向文化局商借,不過活動愈晚愈「美麗」,最後變調,酒瓶、菸蒂、檳榔滿地,被網友公布在網路上,讓文化局為之氣結。文化局長葉澤山譴責,強調不排除提告,若有毀損將要求賠償,並要求主辦單位給予鄭重且正式道歉。

據了解,這個活動已經舉辦九年,在全台各地都曾舉辦,當初社團透過議員李文正希望商借億載金城,一度被拒絕,最後以公益活動為名,商借成功。

李文正承認由他出面商借,他表示,該場活動約有近千人參與,對台南觀光來說,助益甚大,他認為古蹟是死的,思維應該改變,才能讓硬體變軟體;不過當他得知活動變調,他為之一愣,直說他前晚離開前,在舉辦音樂會,「一切正常」,他對活動持正面態度,但對於人員管控不佳,導致菸酒進場,他也深深不以為然。

葉澤山則更為生氣,他說,台南市的古蹟雖沒有商借辦法,但若公益性質,基本上可以討論,當時議員強調是公益活動,因此商借,當初主辦單位原先希望能在古蹟區內用餐,被文化局阻止,而先前也告知包括飲食、酒類不得進場,且得注意周邊相關交通問題。前晚他曾前往,離去時狀況都還好。

葉澤山強調,哈雷團隊強調公益,且拿出先前的活動照片印證,因而商借,沒想到主辦單位毫無控管能力,不僅飲食,甚至飲酒,菸蒂和檳榔滿地,昨日他被告知,相當不滿,打算要告對方,若有毀損也將要求賠償,葉澤山說,「台南市政府要求一個公開、鄭重的道歉」。

網友昨日也在網路上寫下不滿評語,批評這群人將古蹟變成辦桌場所,抽菸、喝酒、吃檳榔所有行為均違反古蹟管理辦法,有的網友酸,搞成這樣局長還不下台,有的則批判民代施壓。

 

〈南部〉億載金城辦趴事件 南市文化局提告

2014-10-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日前文化局出借億載金城場地予太古福斯集團太古鼎翰公司及尼賀創意整合行銷公司,舉辦「二○一四哈雷搖滾狂熱之旅—府城啟動懷舊演唱會」,主辦單位於活動結束後逕自辦理餐會及飲酒作樂,南市文化局昨正式委請律師提告,局長葉澤山也自請處分。

文化局長自請處分

葉澤山表示,該案雖是借用單位違反使用規範,但他自認督導不周,決定自請處分,樹立南市政治問責倫理。

葉澤山表示,該場活動辦理前,即要求「不得有餐飲行為、不得於古蹟區抽菸、不得有損害古蹟行為,並請維持會場交通秩序」等規則,主辦單位同意後才借用場地;但主辦單位竟擅自在古蹟內辦理餐會,並吸菸飲酒作樂,造成社會輿論觀感不佳,嚴重斲傷市府威信。

文化局表示,經徵詢律師建議,除以主辦單位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提出刑事訴訟;在民事部分,也將就古蹟草皮、地磚、灑水系統相關損壞,提出損害賠償,並就造成南市府名譽損害部分,提出名譽損失的民事賠償。

文化局表示,台南做為台灣文化首都,再多的賠償也無法彌補古蹟曾受到少數國人輕蔑對待的事實,以及市府三年多來推動文化資產維護及歷史建物再生的努力;文化局除將提交市府調查檢討報告,追究人員責任,也將對國定古蹟的借用嚴予審查,不讓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