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 民俗團隊大匯演踩街

擷取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今日開幕,國際團隊陸續抵達,昨日下午舉辦歡迎會,由市長賴清德代表台南市歡迎與會的各國際團隊,接著於大學路大匯演踩街,各國精彩的表演,加上熱鬧的音樂、五彩的服裝和道具,讓圍觀的民眾看得目不暇給。

第九屆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四日至十二日舉行,邀請來自二十國、二十七組團隊共襄盛舉,規模為歷年之冠,包括台灣、日本、韓國、尼泊爾、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俄羅斯、紐西蘭、吐瓦魯、土耳其、以色列、蒙古、巴拿馬、墨西哥、埃及、捷克、塞爾維亞、義大利。

昨日歡迎會,除五支團隊尚未抵達外,其他團隊正式亮相,獲得熱烈歡迎,外賓第一時間就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市府贈送每個隊伍文創紀念品「茄苳入石柳」,有的團隊準備該國的物品回贈,象徵台灣與國際友人的友誼深厚。

上台團隊熱情十足,有的邊跳邊上台,有的來一段傳統熱情舞蹈,紐西蘭的毛利團隊則和市長賴清德鼻子對鼻子打招呼,引起民眾驚呼。

歡迎會後,各國團隊移至大學路上進行大匯演,各團隊使出渾身解數大車拚,熱情的音樂、亮麗的服裝、繽紛的道具,加上精彩的舞蹈,讓大學路上塞滿圍觀的群眾和學生,紛紛拍手叫好。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四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將於新營市區踩街,晚間七時三十分於南瀛綠都心舉辦隆重的開幕晚會,五日起至十一日將至各區展演,詳細演出內容請洽官網查詢。
 
2014/10/03 18:20

 

永康民俗藝術展演 豐富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七日晚上將在永康區社教中心廣場演出,公所人文課長徐屏屏為讓更多居民參與,特別印製屬於永康的藝術節單張廣為宣傳,她表示,當天到永康的國際團隊有印尼、韓國、埃及、紐西蘭、新加坡,如此多風情的異國民俗不可錯過。

徐屏屏表示,七日晚上到社教中心演出的團隊中,印尼萬隆大學舞蹈團所表演的是傳統宗教儀式,是一種向神明溝通的方式,同時還搭配著銅鑼、鼓樂和各種金屬樂器,呈現的是神祕的島國風情。紐西蘭則由塔瑪奇哈瑞基舞團演出,是屬毛利族的傳統舞蹈和歌謠,舞蹈也融合體操、傳統武器和毛利傳統服飾,民眾還可以看到屬於毛利族的傳統樂器和綁著繩索的球。

此外,新加坡熠光四射舞團呈現的是馬來文化。韓國由平澤市農樂團演出,所呈現的舞蹈已被韓國指定為重要無形文化資產,所表演的具有強烈節奏及有特技性質的舞蹈,不可錯過。埃及是由藝術鑑賞民俗舞團演出,其特色是呈現遊牧民族的生活型態。
 
2014/10/03 16:15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1004/news/nxyzh/U91003002014100316154392.htm

官網:http://nyiff.tnc.gov.tw/

臉書: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nan ying international folklore festiva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