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兒蘇姿豐 AMD首位女CEO

 

 

2014年10月10日 

 

 

蘇姿豐為超微成立45年來,首位女執行長。資料照片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微處理器大廠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周三盤後突然宣布由營運長蘇姿豐升任執行長,取代2011年上台的原任執行長瑞德(Rory Read),成為超微創立45年來首位女執行長。

投資人質疑股價挫

現年44歲的蘇姿豐出生於台灣台南,在半導體業界經歷豐富,曾任職於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德儀)、IBM、飛思卡爾(freescale)等,且善於談判溝通,業界看好她的專業工程師背景與優異領導能力,能為超微帶來新氣象。
不過,超微在台北時間下周五凌晨公布第3季財報前夕,倉促宣布執行長人事異動,不但與瑞德離職協議沒談妥,與蘇姿豐新合約內容也沒確定,引發投資人對公司營運恐有異狀質疑,衝擊周三盤後股價一度重挫逾7%。
超微雖未言明在財報公布前臨陣換將原因,但董事長克萊富林(Bruce Claflin)在聲明中指出,執行長變動是瑞德與董事會的共同決定,相信以蘇姿豐在全球半導體業的專業與領導能力,「現在正是她接掌公司的理想時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