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平專案 國慶連假施工 台南北門路塞近300米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路還未平,民怨先起!台南火車站前的北門路,卻選在昨天國慶連續假期車潮多的時候施工,沿路車輛大排長龍,車主等得「很火大」!工務局不諱言,市區重要道路平日車流就多,何時施工很為難,已請包商提早進場儘速完工。

北門路施工路段長八百一十一公尺,採半邊施工、半邊通行,昨日中午從衛民街至台南火車站圓環,持續出現約二、三百公尺大排長龍堵塞狀況,汽、機車用路人只能慢慢等龜速前進。

由於通往火車站,「誤入」施工路段趕車的民眾,等得心煩氣躁;也有人罵「為何選在連續假期施工,真是搞不清楚狀況」;也有人認為,「施工品質好就行,忍耐一下沒關係」。

工務局解釋,北門路平日通勤車輛多,也有民眾反映要求例假日施工,施工日期安排實在兩難,其實北門路(成功路至東門圓環段)於六日起開始施工,原定工期八天,第一階段刨除加第一層鋪面較費時,昨天放假就能避開上班通勤車潮,可以提前早上七時就進場施作第二層加鋪,晚上即可恢復正常通行,工期已縮短。

工務局表示,除了施工路段派駐人員維持之外,火車站圓環亦有交通控管,減少車流進入北門路,以免造成更大壅塞。

工務局執行路平專案,今年度編列三億經費,執行十七條道路改善工程,其中包括民族、公園、民權、青年路都是市區重要道路,已於七月底陸續施工完成,北門路本週完成後,下週起還有成功路、忠義、西門路將先後「刨路做平」,市區交通「考驗期」還未過關。

工務局直言,若北門路工程延遲,後續也跟著影響進度,將視實際施工情況,要求包商儘早於十月底完成。

 

路平遇連假 台南車站交通大亂

 

台南車站北門路一帶於國慶連假實施路平專案,導致時常回堵塞車。
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車站北門路段近期因實施路平專案,恰逢國慶連假,車流量多,造成車站周圍交通大打結;不僅用路人大批市府故意挑連假修路,店家也認為影響到生意。市府工務局深感抱歉,表示會趕工,今天一早就可恢復正常交通狀況。

一輛輛汽機車沿著北門路大排長龍,有車主等太久,決定迴轉,結果後面車子也跟著迴車,不少行人看見車速緩慢,紛紛橫越馬路,人、車交雜,幾度造成交通混亂。趕時間的車主表示,不知道在施工,不然肯定不會走這裡;有人則是痛批市府怎麼會在連續假期施工,「難道希望市民放假在家看電視,不要我們出門玩?」

賣衣服的攤販說,北門路平常車輛就很多,尤其上下班時間容易塞車,假日雖然車子也多,但沒有像這幾天塞得如此誇張,已影響到店家做生意。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北門路段路平專案從上月28日開工,原本預訂明天完工,但已趕工處理,待鋪設AC料溫度降至50度以下,會陸續開放通車,今早即恢復正常通行。工務局指出,由於周遭店家及住家相當多,已經盡力以最短規劃時程完成,並考量整體工程品質及延續性一體施作,沒有刻意挑連假施工。

【2014/10/12 聯合報】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