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觀光夯 漂泊遊子、外地客搶移居台南

 

古色古色的府城充斥濃濃人情味,這讓台南觀光越來越夯,吸引不少台南人返鄉工作,像是晶英飯店的總經理就是道地的台南人,本來在台北發展,看好這市場決定回台南貢獻所長;另外還有一家麵包店的業者是道地的台北人,但因為愛上台南的悠閒生活與濃濃人情,把店關了收拾家當,跑到台南當新移民。

飯店總經理李靖文vs.飯店人員:「你好,加油啊!謝謝!」

踏著穩重步伐走進大廳的,是這家飯店的總經理李靖文,也是道地的台南人,卻在28歲時就到台北打拚。

飯店總經理李靖文:「那遠在那個時空背景下,像大學畢業或甚至以上的學歷,想要在台南自己的故鄉就是服務業性質的工作,選擇性並不多的。」

拚了快10年,卻在今年順利回到故鄉台南,關鍵是台南快速的經濟發展。

飯店總經理李靖文:「其實就會有很大的感觸,覺得說,那這樣我繞了整個台灣,在這方面的專業所學的貢獻,可以回到自己的家鄉,為自己的家鄉做一些付出。」

府城觀光越來越熱,發展潛力無窮,讓台南的孩子也有了回鄉打拼工作的機會,甚至外地人也移居到台南!馬芬香噴噴出爐,忙著檢查的是張天鵬和他的太太,兩個人都是道地的台北人,卻選擇到台南落地生根。

麵包店老闆張天鵬vs.客人:「這個看起來很好吃,可以試吃看看。」

以前在台北開三芝小豬麵包店,現在南下,一開始不太習慣,但後來越來越順利,老闆說台南最迷人的,就是雖然快速成長,濃濃的人情味卻沒因此消失。

鳥麵包老闆張天鵬:「台南雖然是朝都市化、現代化發展,但是人的生活還是非常的和緩,然後人跟人之間是非常溫馨的,台南人願意給所有認真做事的人機會。」

就連香港的廚師也遠從海外移居府城,開了自己的燒臘店,隨著台南發展越來越好,外地客遣入的數字也逐年成長,府城更加活潑熱鬧,也讓台南受歡迎的指數不斷飆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