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台南市長民調 賴清德獲近7成支持度

2014-10-20  22:44

〔本報訊〕台南市長選戰越打越烈,民進黨派出現任市長賴清德,對上國民黨提名的黃秀霜。而《TVBS》在近日公布最新的台南市長民調結果,其中在詢問「明天就是投票日,會投給哪一位候選人?」的問題時,現任市長賴清德以67%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對手黃秀霜的16%,另外,尚未決定的民眾只有17%。

  • 《TVBS》發布台南市長民調,賴清德以67%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國民黨籍參選人黃秀霜的16%。(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TVBS》發布台南市長民調,賴清德以67%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國民黨籍參選人黃秀霜的16%。(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 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右)在媒體製作的民調中,大幅落後給對手賴清德。圖為馬英九(左)贈送避邪的咬劍獅掛飾給黃秀霜。(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右)在媒體製作的民調中,大幅落後給對手賴清德。圖為馬英九(左)贈送避邪的咬劍獅掛飾給黃秀霜。(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根據《TVBS》的民調調查指出,賴清德獲得將近7成(67%)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對手黃秀霜,除此之外,在年底的選舉中,有85%的台南市民會去投票,只有11%表達不會去投票。

在政黨傾向的方面來看,民進黨的認同者有93%的民眾支持賴清德,國民黨的認同者有52%支持黃秀霜,但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的認同者內有34%表示會投給賴清德。在中立選民的部分,也有高達68%會投給賴清德,只有8%會投給黃秀霜。

至於上屆投給賴清德的民眾,有93%會繼續投給賴清德,但反觀上屆投給國民黨提名郭添財的民眾,在這次選舉,只有54%會投給黃秀霜,有32%會投給賴清德。

除此之外,賴清德的施政滿意有高達80%,不滿意的只有13%。整體來說,台南市民對賴清德的施政相當滿意。

 

 

 

 

 

 

 

 

 

 

賴清德提「五不」策略 黃秀霜自認被輕視

2014-10-23  14:32

〔本報訊〕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針對台南市長選暫拋出「五不」策略,主張競選連任的利器應為市政成績,而非競選活動,若因競選造勢導致忽略市政,就是本末倒置。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認為被小看,痛斥賴清德為「驕傲的兔子」。

  •  國民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不滿競爭對手賴清德提出「五不」政策,認為遭到輕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不滿競爭對手賴清德提出「五不」政策,認為遭到輕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賴清德宣布競選連任期間,不中斷市政、不設競選總部、不插競選旗幟、不立選舉看板及不使用宣傳車,賴認為,尋求連任的縣市長,應該用最好的施政來爭取市民的支持,這也是他對台南市民的最大信任,盼藉此提升台南市的選舉文化。

聯合報報導,黃秀霜將賴清德比喻為「驕傲的兔子」,斥責賴不尊重選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說,賴清德就是不把台南市民與民主看在眼裡,五都中只有賴沒成立競選總部,貶低台南市民的智慧。

 

 

 

 

 

 

吳清基看好黃秀霜 稱選情比「六比四」好

2014-10-16  14:4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競選總部主委、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對於南市長選情,政壇認為賴清德和黃秀霜得票是六比四,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喊說賴清德七成,吳清基說,黃秀霜選情會比「六比四」好,黃秀霜是政治素人,學者形象清新好推銷,他樂觀看待選情。

  • 國民黨南市長操盤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中)今天為南市第五選區國民黨提名市議員參選人方一峰(左)推薦,談南市長選情會比「六比四」好。(記者楊金城攝)

    國民黨南市長操盤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中)今天為南市第五選區國民黨提名市議員參選人方一峰(左)推薦,談南市長選情會比「六比四」好。(記者楊金城攝)

吳清基今天為南市第五選區國民黨提名市議員候選人方一峰推薦,日前吳清基到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另一議員候選人余榮和競選總部拜票,吳清基「消毒」說,他向余榮和拜託的是「市長票」,議員只挺方一峰一人,他參選台南縣長時,余榮和幫忙輔選,他前去致意也是感謝。

吳清基幫學生黃秀霜操盤,他說,市長選戰黃秀霜得票會比本屆郭添財好,比「六比四」好;首屆南市長選舉,民進黨賴清德拿到61萬多票,大贏郭添財21萬3000多票,二人得票率六比四。

 

 

 

 

 

媒體民調:賴清德領先黃秀霜44%

2014-09-26  08:02

〔本報訊〕年底九合一選舉被視為2016總統大選前哨戰,其中台南市長賴清德尋求連任,但未來動向一直備受矚目,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日前更表示,年底賴清德若大贏25萬票,將成為民進黨「2016的黑馬」。今有媒體發布台南市長民調,賴清德以59.1%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國民黨籍參選人黃秀霜的14.7%。

  • 平面媒體發布台南市長民調,賴清德以59.1%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國民黨籍參選人黃秀霜的14.7%。(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平面媒體發布台南市長民調,賴清德以59.1%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國民黨籍參選人黃秀霜的14.7%。(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 黃秀霜強調,會努力喚醒市民把握改變台南的關鍵時刻。(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黃秀霜強調,會努力喚醒市民把握改變台南的關鍵時刻。(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蘋果日報日前委託世新大學做民調,結果顯示賴清德支持度59.1%,大贏黃秀霜44個百分點;看好度方面,78.4%民眾看好賴清德連任,僅1.2%民眾認為黃秀霜會當選,賴清德可說是勝券在握。

報導指出,民調也顯示,有67.2%民眾表示滿意賴清德的治水績效,15.2%則表示不滿意;過去4年賴清德的施政表現,以高達76.5%民眾表示滿意,14.5%不滿意。

報導引述黃秀霜說法,她表示尊重民調數據,會適時修改策略,努力喚醒市民把握改變台南的關鍵時刻。賴清德則說,台南易淹水地區面積,佔全國易淹水面積3分之1,他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並自編2年16億工程預算,減除淹水問題,也感謝市民對他的支持。

報導也引述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客座教授黃吉川的話,認為黃秀霜提不出強而有力的公共政策、或賴清德做不到的政見,因此選民沒認同感,國民黨不經營台南,等於「拱手讓人」。

 

 

 

 

 

 

 

 

馬批賴 綠營反譏:9%總統怎有臉批評80%市長

2014-10-15  18: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中常會幫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造勢,批評台南市沒有發展。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市議員邱莉莉今天下午反譏馬厚顏無恥,「一個滿意度9%的總統居然有臉批評滿意度超過8成的市長」,真是天大的笑話。

  •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市王員邱莉莉反譏馬「厚顏無恥」。(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市王員邱莉莉反譏馬「厚顏無恥」。(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邱莉莉表示,台南市無論是幸福感、光榮感和市長滿意度,在各項調查都是名列前茅,台南市在市長賴清德清廉勤政下,無論是老人假牙、公車捷運化或治水工程等重要施政指標,皆有大幅進展,不是馬英九可以片面抹殺的。

邱莉莉反擊說,馬英九就職3周年時,為騙取南部選票,到台南大學舉辦就職記者會,當時提出預備投入7447億元發展南部,並將重點支持台南推動文化觀光,馬英九提出的政見已經跳票,沒有盡到政治承諾照顧台南,居然還恥笑台南是落後的城市,「厚顏無恥到了極點。」

她說,馬英九拿紐約與台南相比是不倫不類的例舉,紐約是國際性大城市,又有國家資源傾力挹注,而台南自從國民黨政權遷台後,在重北輕南的壓治下,長期未受青睞,導致發展條件與基礎設備嚴重落後,直到1990年代後,民進黨在台南執政,才漸漸推動政務革新,改變國民黨執政時期台南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長期吊車尾的現象,國民黨在台南市全面敗退其來有自,和基層人民可說完全脫節。

邱莉莉說,台南人一直力爭上游,但馬英九戴藍色眼鏡強調台南是落後地方,黃秀霜則是唱「哭調仔」說台南人很可憐,這種為求選舉不惜破壞台南形象的政黨和政客,會被選民唾棄。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