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領養人?玩膩狗狗就送安樂死或網拍

2014-10-22  15:06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不把貓狗的生命當作一回事?台南市黃姓男子今年4月間透過友人領養了1隻流浪米克斯犬,當時他展現積極意願,從4名有意認養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沒想到近日卻被發現他領養不到2個月後就將小狗送往收容所安樂死,他面對網友撻伐時還反嗆「安樂死哪裡不好」、「安樂死總比餓死好」,讓許多網友忍不住痛罵:「沒人性!」

事發之後網友氣得成立粉絲團展開人肉搜索,發現黃男除了該隻米克斯犬外,還領養了另外3隻狗,但看似愛狗人士的他卻多次在臉書張貼賣狗訊息,似乎將免費認養來的狗當成了生財工具。

網友查出,黃男除賣狗、送狗去收容所安樂死外,他也曾在臉書炫耀自己「每月只花500元在狗身上」,某次家中飲料不慎被狗撞倒後,更以「狗改不了吃屎」為題上網賣狗。

黃男透過臉書回應,自己是因為沒錢才賣狗,但卻被網友反問他領養後不到2個月就送收容所,「既然沒錢幹嘛要認養?」也有人翻出黃男先前張貼的電費帳單,質疑他自稱沒錢但電費卻能高達6000多元。

當初協助黃男認養狗狗的許小姐難過地說,當初其實有好幾個人表達認養意願,因為黃男表現得特別積極才決定由他認養。而該隻被送往收容所的米克斯犬後續是否真的遭安樂死已無法追蹤,只能祈禱有好心人救牠一命。

有網友指出,販賣犬隻需要執照,黃男若真有賣狗行為可能已觸法,各縣市的中途之家也應該避免再讓黃男認養小狗,以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