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咖啡屋 老屋新生命 綠能館咖啡飄香

TK0090002014102319345110  

原為建築設計展示的「秉利綠能館」,現已轉型為人氣咖啡屋。

為創造空間永續價值而設計的羅燦宏,先將三十多年的老房子改造成綠能建築展示館,日前這棟建築物再度轉型為咖啡屋,重新融入文化的氣質及時尚底蘊,位處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周邊,常有外地遊客進入小巷造訪,當做品味城市風情的休憩小棧,更多他鄉遊子來此相聚互訴衷曲,成為三五好友不約而同的默契。

東區崇明十一街十巷二十八號的「L+B」咖啡屋,以前是「秉利綠能館」,肩負展覽、教育、設計的任務,如今不再與建築設計相關,純粹是女主人用來延續老屋生命的起心動念,改變傳統店的經營模式,另提供顧客可以和自己未來對話的悠閒空間。

老房子二、三樓窗外有植生牆,就像穿了綠色外衣,不但可移動遮擋日曬,也能引進新鮮氧氣。此外,室內全部使用無毒、低碳的綠色建材,使老房子不只有了時尚的外表,更有健康的內涵。

進屋後可見整面牆上滿是為顧客準備的信箱,現場提供超時空明信片,可依照個人需求代寄至「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讓人品嘗咖啡的同時,隨筆寫下想告訴收信人的話,或記錄心中任何意念而不必擔心被他人窺視。

樓上有兩幅知名藝術家曾英棟的大型雕塑壁畫「生命之樹」、「智慧之樹」,藉以隱喻設計師運用智慧讓老房子產生新生命,還可以走到三樓空中花園,看一看大自然的綠草如茵。四樓是「奇品K書中心」,入內最好放輕腳步,盡可能小聲談話,避免吵到別人。

如今老房子風華再現,有咖啡香醇的溫度、用心料理的餐點,溫暖旅人的心窩,而在這凝結的時空中,何妨寫一張明信片,由老屋咖啡館代為寄給未來的自己、最愛的家人或親愛的朋友們。(陳正一)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1025/news/nsxw/TK0090002014102408410170.htm

店家臉書 L+B coffee 綠色咖啡館 奇品k書中心 06-290566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