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科護國慶成祈安羅天大醮 鯤鯓王府城遶境 今返百年古香路

 

T90024002014110117310045  

相隔百年,南鯤鯓代天府鯤鯓王前往下大道良皇宮駐輦,今日將依循古香路在府城遶境。(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二十七日舉辦「台灣第一大醮」,鯤鯓王今日將依循古香路在府城遶境,鯤鯓王鑾轎於昨日下午從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前往下大道良皇宮駐輦,距上次南巡相隔百年,吸引不少民眾祈福圍觀。

南鯤鯓代天府自民國五十七年建醮後,睽違四十六年,舉辦甲午科護國慶成祈安羅天大醮,先期重頭大戲是國曆十一月初的台南府城及嘉義諸羅巡禮會香。

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指出,鯤鯓王已有百年沒下府城南巡,是難得一見的台南宗教盛事,除南鯤鯓代天府神轎,尚有鯤鯓王先鋒官台北代府殿、羅天大醮大主會首北門二重港仁安宮等廟宇神轎,鯤鯓王鑾轎於昨日下午從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前往良皇宮駐輦,良皇宮特別指名要「小宋江」代表良皇宮往前接駕,少年宋江陣成員從幼兒園至國中都有,年紀雖小,打起拳來虎虎生風。

值得一提的是,甲午科護國慶成祈安羅天大醮,是全國宗教界的盛事,也是台灣第一大醮,目前參與醮典的神明有一萬三千餘尊,此神明鑑醮的場面堪稱是全國最大。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1102/news/ncxw/T90024002014110117264638.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