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O長大夢想空間 官學瘋文創 老工廠變身咖啡屋

 

 

由老屋改建的「BIG O」一樓是賣場與咖啡廳,與一般學校的育成中心不同。
記者修瑞瑩/攝影

為了讓年輕人有更多創業機會,長榮大學與台南市政府合作,結合學校育成中心模式,及最新的共同工作概念,在市區推出「BIG O長大夢想空間」,昨天揭幕。

長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陳雍正表示,各大學目前大多有設立育成中心,協助學生創業,但多數是設在校內,或是特定園區裡,長榮大學這次推出的「BIG O」是設在市區裡,「這是全新的嚐試」。

「BIG O」位在民生路靠近臨安路,前身是興建於民國54年的「大圓機器工廠」,老屋經過整理後,呈現出獨具韻味的氛圍,1樓是展售廳與咖啡屋,深入老屋內,由中庭天井灑下的陽光,讓人彷彿置身不同的時空,2樓則是進駐單位的辦公室及教室。老屋左側則是過去的工廠,未來整修後還可能再擴充。

昨天的揭幕儀式,包括市長賴清德及長大創辦人黃仁村等人都到場同慶。

長大表示,國外共同工作空間運作相當成熟,台灣則是近年如雨後春筍般設立,不同的產業進駐在同一空間,彼此可以激盪出不同火花,加上政府提供資源,可讓微型創業更有活力,長大結合育成中心與共同工作空間概念,設立「BIG O」,目前已有3家業者進駐。

這些業者包括一家來自台北的動漫公司、一是在地的木屐工作室,另一家則是以社區發展及新移民為主的社會企業,相當多元,主要是輔導長榮大學的學生創業。

進駐的動漫公司愛尼曼數位公司執行長楊育誠表示,會選在台南落腳,一方面是看中台南的人才,另方面微型創業基地的成本負擔低、但可以吸引的能量相當大。

「BIG O」同時與市府勞工局結合,勞工局表示,將提供微型創業的課程與相關資源,同時一樓做為創業成品的展售場,可幫助空間收支平衡。

【2014/11/03 聯合報】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