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轉型觀光工廠 十九家各具特色

1111

近年來國內觀光產業盛行,經濟部為活化傳統產業推動觀光工廠輔導計畫,市府經濟發展局自去年起積極進行觀光工廠的輔導,協助具有產業文化或觀光教育價值的傳統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創造傳統產業的新價值。

南市推廣觀光工廠,由合併之初僅有三家,到目前已大幅成長為十九家,家數為全國之冠。十九家觀光工廠主要分為「特色美食」五家,分別是隆田酒廠北蟲草文化展示園區、黑橋牌香腸博物館、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善化酒廠文化館、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時尚文創類」有六家,分別有台灣金屬創意館、台南家具博物館、 Sonispa漾魅力音波體驗館、宏遠紡織生態工業園、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和明織品文化館;「健康生技類」有八家,分別是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港香蘭綠色健康知識館、炳翰人參王國、麗豐微酵館、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台灣漢藥體驗學習館、虹泰水凝膠世界。

其中,台灣金屬創意館獲選為今年度國際亮點觀光工廠之一,是雲林以南首家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表現出色。

為了能讓民眾了解觀光工廠,市府經濟發展局陸續推出「觀光工廠一日遊」,規劃了養生健康之旅、工藝知識之旅、美食體驗之旅、生態人文之旅,結合觀光工廠、附近商圈和景點,不僅能在觀光工廠了解產品產製的過程,參與各種有趣好玩的DIY課程,還能拜訪商圈享用台南美食小吃,選購特色伴手禮回家,並深入南市各景點做深度旅遊,民眾反映很熱烈,很多遊程一推出甚至是秒殺,很快就報名額滿。

經發局問卷調查發現,參觀觀光工廠有八成以上為台南市民,參加的民眾中,年齡最高達八十三歲,最小的是三歲,參加遊程的民眾有八成滿意度,認為遊程的規劃有趣、可以增加知識、體驗文化特色,喜歡觀光工廠的各種DIY活動,對於觀光工廠有更深入的認識,願意介紹親友參加,還有不少人建議擴大參觀景點,並建議可以多安排在週休出發,讓全家都能參與。
 
2014/11/02 22:29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