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拉花台灣選拔賽 冠軍今揭曉 台南貓門Cafe廖紘陞

2014年11月14日 17:25 

廖紘陞從台灣咖啡協會理事長吳怡玲手中接獲冠軍獎盃。(業者提供)

廖紘陞從台灣咖啡協會理事長吳怡玲手中接獲冠軍獎盃。(業者提供)

 

台灣咖啡協會今天(14日)在「2014台灣國際名茶•咖啡暨美酒展」中舉辦2015 WCE世界盃拉花大賽台灣選拔賽,冠軍廖紘陞在2012年就曾拿過拉花大賽冠軍,他今天獲獎時喜極而泣,腦中一片空白說不出得獎感言,但長期培養的興趣和用心準備都值得了﹗

 

廖紘陞高雄人,32歲,中正預校畢業,咖啡經歷10年,因女友是台南人,與女友在台南開貓門Cafe Moment咖啡店經營1年多,在工作中對拉花有濃厚興趣且持續鑽研,獲獎後明年6月將代表台灣赴瑞典哥德堡參賽。

 

過往花大賽的決賽都是6位,今年因複賽有兩名參賽者分數只差0.5分,共有7位選手角逐,競爭相當激烈。這次第6名與最佳拿鐵風味獎江慈緯代表伯朗咖啡;第2名鐘志廷代表5 Senses Cafe,同時也是2013年的冠軍。

 

比賽時每次由1位選手進行,每位參賽者有5分鐘的前置作業,須在8分鐘競賽時間內製作濃縮瑪奇朵、拉花拿鐵、創作拿鐵各2杯;在1名主審、2名觀感評審、1名技術評審透過espresso、milk、hygiene、performance 4個評分項目選出最優異的選手。

 

咖啡協會副理事長周溫培表示,好的拉花不在於圖案花俏與否,而是咖啡和奶泡顏色對比清楚、細緻。他表示協會從2004年起舉辦比賽以來,參賽人數逐年增加且愈來愈年輕化,主要年齡層從30多歲下修到20多歲,甚至曾有17歲高中生參賽。

 

咖啡協會引進世界咖啡賽制組織(World Coffee Events,簡稱WCE)」所舉辦的WCE世界盃咖啡大賽超過10年,共有5項賽事,包括今年獲得世界冠軍的杯測師大賽與烘豆大賽,以及咖啡大師、沖煮大賽、拉花大賽。其中,咖啡大師、拉花大賽2項都明定味全林鳳營鮮乳是唯一指定專用。

 

上月賽事一度受滅頂事件波及,選手議論紛紛,周溫培表示從2007年起便由味全長期贊助賽事,今年4月已確定投標,協會不能片面毀約,若臨時更換乳品會影響評審評分標準和選手比賽,希望民眾能體諒協會的苦衷。

 

這次在南港展覽館的展覽中,同步在咖啡展比賽舞台舉辦世界盃咖啡大師比賽,15、16日是複賽,17日11:00am~14:15pm是決賽;另,伯朗咖啡邀請2位業界達人韓懷宗、Miyuki於15日09︰00am~12︰00pm,在南港展覽館4F 402C會議室,舉辦「啡嚐新浪潮–下一波咖啡趨勢講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