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陸拾家日式料理(2)

台南‧中西區 陸拾家日式料理 since 2012, Jul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4-11-16-265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240號
電話:06-2212101
營業時間:17:00-00:30
消費時間:2014.11
公休日:周一
價目表:網誌有
臉書:陸拾家日式料理

2012年7月在民權路開店的陸拾家,已經開店2年多,這間老房子的門面背後跟林百貨還有一段淵源,據中華日報的系列報導,林百貨的創辦人林方一,大正元年來到台南後,一開始先在馬場德次郎開設在本町四丁目一○五番地(即現在的陸拾家日本料理所在)的日吉屋吳服店當帳場,之後在馬場德次郎的幫助及鼓勵下創業,中間歷經一番奮鬥,最後在銀座開了台南第一間百貨公司,算是在台南白手起家的日本實業家。

擷取  

店內一樓是全吧檯座位,生鮮檯放的是當日採買的海鮮,還有客人預訂的日本蟹。

DPP_7091.JPG

生鮮檯

DPP_7086.JPGDPP_7088.JPG

二樓有一般座位也有包廂座位,包廂間有活動隔板可移動變成大包廂。

DPP_7079.JPGDPP_7080.JPG

老闆阿正曾在日本唸書&開店,在開陸拾家日本料理前也在隔壁開過日式酒吧(スナックバー),喜歡與客人聊天與分享,話匣子一開很容易停不下來,但會了解到許多漁貨、料理及日本相關的知識,非常不錯。

特製生魚片>
澎湖軟絲,澎湖水針、鮭魚、海鱺、鮪魚、北海道干貝、日本甜蝦,餐廳每天至市場挑貨,澎湖、東港漁產都有,也會每周定期進日本貨,鮮度十足。

DPP_7092.JPG

握壽司6貫>
鮭魚、鮪魚、星鰻、海鱺、水針、軟絲。

DPP_7129.JPG

▼中間是日本食用菊花,可以加一些在握壽司上,體驗不同吃法。

DPP_7134.JPG

沙拉&小菜>
梅汁山藥細麵,用香檳杯盛裝,食材呈現出的紅白兩色十分顯眼。

DPP_7098.JPG

紅酒胡麻蕃茄,這兩道小菜的醬汁都是店家自己調整的比例,吃進嘴裡,胡麻醬帶出一點點的鹹味,蕃茄的酸甜度及含水性很足。

DPP_7099.JPG

鍋物>
牡蠣土手鍋$580,鍋邊那一圈是日本味噌,可以慢慢用木杓撥進鍋裡跟食材煮開,味噌會漸漸釋出,但不會鹹到膩人,越煮越有滋味,光喝湯就忍不住上癮了。

DPP_7107.JPG

▼越煮越好喝的日本味噌鍋

DPP_7131.JPG

桌邊是火鍋配菜,比50元硬幣還大好幾倍的是日本廣島牡蠣,肥美鮮腴,一人吃一個很爽; 店內有時也會進專供生食的日本北海道厚岸生蠔。

DPP_7133.JPGDPP_7119.JPG

一品料理>
明太子起士洋芋,用小鏟分食,吃起來濃郁且薯泥非常細綿。

DPP_7112.JPG

加茂蔥炙燒牛,新開發的菜色,用美國五穀牛搭配㊣日本蔥,口感細緻,阿正說試了幾次,還是用日本蔥最合味。

DPP_7101.JPGDPP_7103.JPG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清酒>
陸拾家日本料理有許多款日本清酒,除了瀨祭外,阿正另推薦了一瓶[仙禽50],是日本栃木県產的純米大吟醸,精米步合50,順口不嗆且香氣韻味飽滿,會停留在喉間,值得推薦的清酒。

DPP_7125.JPG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炸物>
雞腿球,把雞腿肉做成球狀,大小跟撞球差不多,吃起來的腿肉還會帶一點勁道。

DPP_7117.JPGDPP_7121.JPG

酥炸雞軟骨

DPP_7118.JPG

炸河豚&魚骨,吃完阿正才跟我們說是河豚,做成炸物還真是第一次吃到,用的是日本山口縣產胡麻河豚,外酥內嫩,做為下酒菜相當適合。

DPP_7138.JPG

中華料理>
山藥炒干貝,用日本產的山藥勾芡炒干貝及時蔬,滑順可口,是營養滋補的一道菜。

DPP_7123.JPG

換了新菜單後,菜色做了一些方向的調整,更有日本料理店的感覺,除了本子上的菜色外,還會有一張手寫的每日限定,像是來自澎湖、日本的漁貨,老饕不能錯過。

menu.JPG

價目表

menu1-刺身&握.JPGmenu2-小菜、燒、炸物.JPGmenu3-快炒、麵、飯、鍋物.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