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只花一千萬選舉 賴清德關閉募款帳戶

2014年11月17日19:30 

 

 

(更新:增加黃秀霜說法、增加訪問影片)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今天宣布「關閉募款」帳號,總部發言人林俊憲說,募款帳戶已募得一千萬元,賴清德認為款項已經足夠,婉謝各界捐款。他說,這次市長選舉力行「五不政策」,較為大宗支出是數波文宣及補助議員文宣經費,所以支出款項較少,賴清德才會在選前半個月,宣布這項決定。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競選總部則持續募款,黃秀霜說,黨部接受捐款依《政治獻金法》進行,歡迎民眾做小額捐款,100元不嫌少,1萬元不嫌多;目前個人捐款有100多筆,企業捐款也有數十筆。黃秀霜歡迎支持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她的競選花費以文宣和人事最多,但未來捐款若有剩餘,將會用在公益上。

 

賴清德總選總部10月底關閉募款帳戶,部分支持者發現無法捐款,向競選辦公室反應,林俊憲說,賴清德從9月起已募得1000多萬元,賴自覺已經夠用,所以關閉帳戶不再接受募款。
 
林俊憲說,許多長期支持賴清德的長輩,得知他要競選連任,紛紛透過地方黨部成員,詢問如何「讚聲市長」,有的人拿著小額款項要幹部轉交,但賴清德早就交代幹部婉謝。(辛啟松/台南報導)

 
發稿時間:11:25
更新時間:19:30
 
 

 

賴清德總選總部發言人林俊憲介紹賴清德競選網站。辛啟松攝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