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送冰妹」陳玫潔力大無窮 自開貨車24公斤冰扛肩

d817868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永康區香力製冰廠老闆女兒「陳玫潔」皮膚細嫩白皙,有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沒想到看起來俏皮可愛的她,已在幫忙家業並一手獨立作業,自己開貨車出去送冰塊給客人,40台斤(24 公斤)的重的冰都能輕易抬到肩上幫店家下冰,店家對看到女生送貨都驚訝不已。►►►點這裡看更多「送冰妹」美照。

22歲的陳玫潔今年畢業於高雄海洋科大運籌管理科系,她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當時選擇物流方面科系的動機就是家裡經營製冰廠,想要幫助家裡事業,因自家公司人事不穩10月便開始自行送貨,平時開自排車的她還另外學手排開車。

 

陳玫潔坦言,初期送貨時只能用抱著下冰,不僅不省力、衣服還很容易弄濕,後來不斷練習將冰扛在肩上,動作必須快速俐落以免冰塊溶化太多,部分店家剛開始看到都會問「需不需要幫忙」,但看到陳玫潔「好身手」都會讚嘆不已,甚至一度有飲料店工讀男大生向她要簽名。

陳玫潔說現在白天就跟著爸爸認識廠商,晚上就自己送貨,至於未來有沒有繼承家業?她說其實還沒想這麼多,只想把目前工作做好。

 


原文網址: 台南「送冰妹」陳玫潔力大無窮 自開貨車24公斤冰扛肩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18/427457.htm#ixzz3Ja2PJ0Ww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