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早午餐 飽足米食 有創意 一方日朝食 豐盛定食味清爽

2014年12月01日 

 

 更多專欄文章

炙燒板腱牛(日朝食)280元 
牛肉細嫩,美乃滋增加了滑潤口感。

位於台南成大商圈的一方日朝食,標榜為有養生概念的日式早午餐店,我初次造訪時,還以為老闆應該是曾旅居日本的長輩,見到面發現居然是7年級生,原來老闆何政輝每年都到日本好幾趟,因喜歡當地獨特飲食氛圍,所以才開了這家店。
報導╱葉盛耀 攝影╱李友欽

食安問題追追追
 
 

以個人定食方式供應的日式早午餐,菜色素求清爽不油膩,但不失創意,像是人氣口味燻製櫻桃鴨,老闆何政輝說:「其實就是改良版的握壽司,將壽司上的生魚片改成燻鴨胸肉片,底下還襯了片海苔。」 
醋飯選用台梗九號米,鴨胸片則是先煎熟,再搭配蔥花、現磨黑胡椒。雖然鴨胸的皮下脂肪看來有點厚,但是搭著醋飯、海苔入口,絲毫不覺得油膩,咀嚼起來馨香鮮美。 
炙燒板腱牛也很受歡迎,板腱牛肉片直接以噴槍炙燒至約5分熟,再灑點胡椒與鹽,且擠上美乃滋,搭著醋飯、海苔品嘗,滋味甜潤鮮爽。 
每款定食都附有生菜沙拉、茶碗蒸與涼拌豆腐,還有一碗以燕麥、地瓜、高湯煮成的粥,套餐全吃光,大多都能飽足。 

 

 

老闆何政輝哈日,餐點全是創意研發。裝潢雅致,大片落地窗能迎接灑落的陽光。

厚切叉燒大缽(日夕食)300元
創意來自日式拉麵,包含叉燒、筍乾、蛋,爽口不膩。

假日用餐 需現場候位

創意菜還有厚切叉燒大缽,何政輝說:「我將日式拉麵改變,有筍干、溏心蛋與多片叉燒肉,但是拿掉湯,且底下的拉麵變成了白飯。」其中的叉燒是用豬梅花部位,滷得沒那麼鹹,上桌前還刻意炙燒,因此帶點燻香,搭著白飯品嘗很順口。
何政輝特別強調節氣的概念,所以會依照季節,選用當令農產入菜。但餐廳空間不大,最多僅能坐23個人,平日可接受預約,假日就只能現場乖乖候位,且用餐時間限時,平日2小時、假日1.5小時,想悠閒慢慢吃飯、聊天的人需注意。 

 

燻製櫻桃鴨(日朝食)290元
燻鴨胸肉鹹香腴嫩,搭著醋飯、海苔入口很迷人。
定食多半附沙拉、涼拌菜、湯或粥等,味道都很清爽。京都(特限朝食)250元
11月推出的新菜色,以叉燒烏龍湯麵搭魩仔魚飯等。

日夕食 時價 圖約320元

【晚餐限定】海味一夜干 鹹甘酥嫩

原本餐廳只營業到下午,11月初開始提供晚餐。海味一夜干是以季節魚類為主,有時是鯖魚,這天我吃到的是秋刀魚一夜干,烤得皮酥肉嫩,鹹甘風味很下飯。 

冷薄荷荷花茶140元

【飲品冰品】熱茶附沙漏 時間抓精準

冷薄荷荷花茶是複方茶,結合蘋果、檸檬草、甘草與薄荷,喝起來果香馥郁,又有回甘後韻。文山包種茶則使用台南在地品牌振發茶行產品,老闆何政輝表示,因不少年輕人不知如何沖泡,所以上桌時會附上小沙漏,等漏完後就是最佳品嘗時機,小口啜飲,風味清香淡雅。
另有含酒精飲料,宇治茶梅酒是將梅酒加入些許綠茶,喝來酸甜順口。手工冰淇淋夏•紅鳶是荔枝玫瑰口味,香氣頗天然,尾韻還帶點檸檬酸香。 

 

文山包種茶130元宇治茶梅酒150元夏•紅鳶75元

【美味路標】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245號
(06)200-5482 09:00~21:00
無休 現金 路邊收費停車格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