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草如畫耶老賀卡 融入廟會

733600002014122518385146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你看過耶誕老公公出巡、融入廟會陣頭嗎?知名畫家蔡草如一般人對其印象大多是精於傳統彩繪和膠彩畫等,五十餘年前他幫印刷公司繪製耶誕小卡,推出一系列東西合併,耶老和廟會、陣頭等合一的有趣畫面,如今卡片亮相,贏得眾人一片喝采,直說蔡草如是文創始祖。

蔡草如是知名畫家,曾任台南市國畫研究會理事長,他曾獲畫家廖繼春指導,又向舅舅陳玉峰學習彩墨,他在膠彩、墨彩、油彩的「三彩」彩藝人生,一直被津津樂道。蔡草如最為人所知的當屬寺廟彩繪,全台許多寺廟都留有其畫跡,但除彩繪,他的膠彩作品也相當精采,屢獲全省美展大獎。若民眾至台南市文化中心參觀,演藝廳內的「雅樂和嗚、有鳳來儀」帷幕圖案,即是由其繪製。

近日蔡草如的兒孫和友人在耶誕前夕陸續於網路上貼出其在西元一九六二年時,幫印刷公司所繪製的耶誕卡片,有趣的是,從系列卡片中可以一窺耶誕老公公竟然取代神明出巡,有千里眼和順風耳幫耶老開路,還有耶老也加入藝陣行列,或是站在路旁欣賞廟會表演,甚至拍手叫好。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1226/news/nsxw/733600002014122518343525.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