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率先實施流浪動物零安樂死

20150108221526-big  

去年南市在動物保護評鑑獲特優,今年率先推動流浪動物零安樂死。 (記者陳佳伶攝)

 

  •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 2015-01-08

 

台南市動保處說,今年動保處率全國之先施行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未來沒有被認領養走的流浪動物會朝商請私人收容所收容照顧等方向來做,期望南市成為安全、友善動物的城市。

 

市府農業局主秘劉正熊指出,台南市在處理流浪犬上相當用心,由一百年起就積極推廣工作犬,鼓勵魚塭、山區果農、工廠倉儲業者認養大型流浪犬,成效顯著,一百年認養三千零一十隻、一百零一年三千八百廿七隻、一百零二年五千六百八十一隻,去年捕捉一萬一千多隻流浪犬,認養七千四百廿一隻,為歷年來認養新高。

 

此外,也推動TNR,也就是捕捉後絕育原地暫置,並剪耳尖為標記,如暫置犬隻有追咬人的情況再捕捉收容,以訓練工作犬方式推廣認養。

此外,為流浪犬貓進行絕育,為偏遠地區家犬預防注射、寵物登記和結紮,有效減少成為流浪犬貓,並和私人收容所合作,分散部分流浪犬貓到私人單位照顧。

 

一百零三年度由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舉辦的動物保護行政評鑑,南市在直轄市組奪冠,農委會在一百零三年辦理縣市政府動物保護評鑑南市被評為特優。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3&nc_id=3206

  •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 2015-01-0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